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7年机械研支部举办篮球联赛之冠亚军争夺赛

日期 : 2017-05-04
摘要
2017年5月4日中午12:30,艳阳高照,期待已久的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支部篮球联赛决赛在A区钟塔篮球场成功进行,经过历时一个半月的淘汰赛赛程,机电2、4班和传动1班+机造5班联队会师决赛。经过48分钟的鏖战,最终机电2、4班以47:39战胜传动1班+机造5班联队夺得冠军。

2017年5月4日中午12:30,艳阳高照,期待已久的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支部篮球联赛决赛在A区钟塔篮球场成功进行。经过历时一个半月的淘汰赛赛程,机电2、4班和传动1班+机造5班联队会师决赛。经过48分钟的鏖战,最终机电2、4班以47:39战胜传动1班+机造5班联队夺得冠军,机电2、4班的0号胡敏凭借单场22分拿下决赛MVP。

1.jpg

赛前两队队员早早地来到赛场进行热身,连日阴雨之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大家的斗志也随之昂扬。裁判员和双方队长简单沟通后,双方球员相互问候,并一起合影留念。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2.jpg

比赛刚一开始,双方球员就迅速进入了竞技状态,机电2、4班的0号胡敏以及传动1班+机造5班联队的21号倪小康分别凭借中投为各自的队伍首开纪录。随后比赛变成了二人的对攻大战,或突破,或中投,或三分,两人不断为自己的球队得分,但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第二节比赛强度升级,传动1班+机造5班联队失误开始增多,机电2、4班抓住机会,1号孔德昭多次组织防守反击拉开了比分。传动1班+机造5班联队的1号杨涵见势不妙,连续两次底角中投命中,帮助球队止血。无奈机电2、4班的刘淼此节手感逆天,三分球三投三中。半场结束,比分为31比21,机电2、4班将分差拉开到10分。

3.jpg

下半场开始,传动1班+机造5班联队经过半场的调整,加大了防守力度,机电2、4班一直没有找到较好的进攻手段,反观传动1班+机造5班联队在21号倪小康的带领下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一举将分差追至3分,机电2、4班赶紧叫了暂停进行调整。暂停回来,双方有攻有守,比分交替上升。进入第四节,机电2、4班的体力优势开始显现出来,不断通过跑动挡拆寻找机会,奈何手感欠佳,一直没有终结成功。这时传动1班+机造5班联队的1号杨涵在前场强硬打成2+1,瞬间点燃了队友的激情。但随后机电2、4班的刘淼接球后空位飚中三分,瞬间浇灭了对手刚起的反攻势头。此后双方展开了最后的较量,传动1班+机造5班联队连续强投三分不中,而机电2、4班不断改写比分。随着裁判的哨响,比分定格在47:39,机电2、4班拿下了联赛冠军,队员们欢呼雀跃。惜败的传动1班+机造5班联队队员们则相互鼓励,并很绅士的向对手表示祝贺。

4.jpg

至此,2017年机械工程学院支部篮球联赛已经落下帷幕,感谢长久以来奋勇拼搏的篮球运动员们,是你们顶着酷热为我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赛事;感谢场边所有的拉拉队员们,你们的摇旗呐喊是篮球队员拼搏的最强动力;感谢一直以来默默奉献的赛事组织者们,是你们的汗水换来了篮球联赛完美的赛程。不管各队战绩如何,各位队员们都打出了各自的风采,也充分展现了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奋发向上、文武双全的精神面貌。我们明年再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