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重庆大学第二届“我的中国梦•青春领航者”答辩会圆满落幕
日期 : 2017-06-08
摘要
2017年6月8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我的中国梦·青春领航者”答辩会于理科楼LA101成功举办。

2017年6月8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我的中国梦·青春领航者”答辩会于理科楼LA101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重大学子提供展示自我风采,追逐梦想的平台,发掘出独具特色的各类别青春领航者,借此引领每一个心怀梦想,以梦为马的青年学子,弘扬校园青春正能量。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30位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入围最终的决赛答辩环节。答辩会开始前,重庆大学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焦健代表嘉宾致辞,表达了对选手们的殷切希望和鼓励,并宣布答辩会正式开始。

答辩会上,选手们各自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自我,节目异彩纷呈,各有千秋。第一位上场的姜烨同学以一曲动听的古筝曲子为观众将她的故事娓娓道来,呈现了其温婉且才情横溢的妙女子形象,评委点评到:“古筝是民族的文化瑰宝,作为大学生,继承并弘扬它,也是为实现中国梦尽了力所能及的一份力。”接下来特长组展示的选手都各具特色:有从小学习书法、国画的才子,也有将题词作诗、写文章作为生活雅趣者。琴画皆通、能文能武的周鑫垚更是坦言:对于擅于统筹规划的她而言,学习与兴趣并不冲突。民乐四人组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传统乐器交相融合的盛宴,正如评委所点评的:“建筑、绘画都是静止的艺术,而音乐却是流动的艺术”。

1 (21)-3.JPG

青春领航者,不止熟谙传统文化,纵情于文艺天堂,更有独家精湛技能。来自新闻学院的5号选手曹栗馨,用精湛酷炫的视频剪辑技术,为观众打开了一个全新视野;22号选手明佳文带来的精美有趣的手工作品,让大家有了一回耳目一新的体验;26号选手刘天怡则以新颖奇特的平面设计图给现场强有力的视觉冲击。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及评委为之惊叹,为之称赞!

1 (39)-22.JPG

为期四小时的答辩会步入尾声,任超老师对本次答辩会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首先,他对所有的参赛选手表示了肯定,希望他们未来能够更好的展现青春的风采。其次,任超老师为选手们推荐了其他一些可以提供实现梦想平台的校内活动与组织。最后,他表示“青春领航者”活动使他联想到了自己的青春时光,并用“青春不曾远去,梦想继续前行”以表其对我校学子的鼓励和祝福。

1 (43)-26.JPG

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最终评议,黄韵迪、向玥等10名同学荣获“青春领航者”荣誉称号,邓子悦、姜烨等10名同学荣获“青春领航者”提名奖,洪丛华等10名选手获得“青春领航者”优秀奖。至此,重庆大学第二届“我的中国梦·青春领圆满落幕。

1 (16)-52.JPG

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好的事。活动虽然已经落幕,但领航之路却刚刚开始。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带来的惊喜不散,他们的自信和激情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青春领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青春领航是一种号召,更是一种逐梦青春、勇敢领航的激励!相信他们的明天会更精彩,而我们的明天也会更加绚烂!青春路上,由你领航!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