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暑期快乐 前程似锦

—— 记化学化工学院14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日期 : 2017-06-26
摘要
2017年6月26日,化学化工学院14级本科生在虎溪校区D1131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年级大会,14级辅导员何巧艺主持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华出席大会并致辞。本次年级大会主要内容为医保改革注意事项、假期安全、毕业意向及诚信考试,并对正处于人生分叉路口的学子们提出建议和希冀。

2017年6月26日,化学化工学院14级本科生在虎溪校区D1131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年级大会,14级辅导员何巧艺主持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出席大会并致辞。本次年级大会主要内容为医保改革注意事项、假期安全、毕业意向及诚信考试,并对正处于人生分叉路口的学子们提出建议和希冀。

1.jpg

大会伊始,胡书记为本学年“五四”评优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他结合今年13级同学毕业的情况,忠告即将踏入大四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修满体育和通识的学分,给自己充足的时间从容度过大四。胡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冀:学习成绩要合格,这是学生的本职;其次是德育优先,品德要合格;对于学生和党员干部来讲,发挥作用要合格,要积极传递正能量;最后是政治要合格,在如今的大环境下,要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不懈奋斗。

2.jpg

针对即将到来期末考等,何老师倡议同学们要诚信考试,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其次是在暑假期间,特别是留校的同学,要时时刻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要制定合理的时间安排表,充实的度过假期以达到自己制定的目标。会议中,何老师给大家观看了求职类纪录片《毕业了》,结合其中几位主人公的求职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一些求职技巧及注意事项,阐述了企业对毕业大学生的能力要求,除了要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道德品质,更重要的是要有自信从容的态度,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到正规的企业实习,增加社会实践经历,正视理论与实践的差距,提高自己克服困难的能力。之后,何老师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医保政策改革后的相关事项,鼓励大家参保以规避风险。

3.jpg

会议最后,何老师将大家入学初的寒假作业发了下去,希望大家有所参考,整理回顾一下这个学期自己的目标是否达成,是否留有遗憾。何老师鼓励大家要有所行动,有所尝试,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最终前程似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