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走进贵州雅关村,开展支部“心”交流

日期 : 2017-07-22
摘要
2017年7月22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宣讲团走进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雅关村,与当地村委会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系列活动,通过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访谈支部书记、讲授“微党课”深入了解基层党支部情况,建立“心”交流。

2017年7月22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宣讲团走进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雅关村,与当地村委会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系列活动,通过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访谈支部书记、讲授“微党课”深入了解基层党支部情况,建立“心”交流。

综合 2- 800x450.jpg

心分享

上午10时,雅关村党支部与实践团的联合党支部生活会正式开始,会议由雅关村党支部书记吴兴国主持。会上,吴兴国结合相关文件传达了有关禁止党员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并强调从严治党应从严于律己做起,要求在座党员同志要深刻领悟文件精神,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与责任,树立党员形象,做到“严规矩、守规矩、遵规矩”。

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要求,吴兴国书记指出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党员作为村委会与村民之间的桥梁,应深入村民群体,解决村民最实际的问题,为村民干实事。实践团成员们对此深有感触,从吴兴国书记的讲话里体会到从严治党重在基层,始于人心。

1800450.jpg

心访谈

会后,实践团对吴兴国书记进行了访谈,针对雅关村整体情况,党建工作,精准扶贫,就业帮扶,经济建设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和交流。吴书记谈到雅关村目前的重心将放在党建工作,经济建设,维稳工作三个方面,还谈到雅关村将积极引进外商,斥资打造商业体及旅游基地,通过土地合理规划,以第三产业为契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在交谈过程中,实践团成员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应时刻心系学生团体,做好分内事,加强互相学习。

6_800x450.jpg

心课堂

下午,在村委会远程教室,实践团成员刘春晖和张楙兰结合“中国梦”和“生态文明”建设两个主题,给村支部党员和村民上了两堂题为“勇担当,共筑梦”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微党课”。

刘春晖同学结合当前大学生人才培养过程,从大学生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责任与担当角度,分享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梦”的认识;张楙兰同学从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理念出发,生动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并结合雅关村的现状和建设目标,就如何将“大生态”与“大旅游”相结合谈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两位同学生动的“微课堂”拉近了大家与村民们的心距离。

7_800x450.jpg

参加村党委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基层党员交流学习,让实践团成员深刻感受到基层党建的重要性,体会到基层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学所得,让实践团成员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加强理论学习,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