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第九届高校学生书法国画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 : 2018-06-02
摘要
2018年6月2日,以“携绘溢彩新时代,描摹丹青颂华魂”为主题的重庆市第九届高校学生书法国画大赛决赛在A区主教成功举办。

2018年6月2日,以“携绘溢彩新时代,描摹丹青颂华魂”为主题的重庆市第九届高校学生书法国画大赛决赛在A区主教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员乔堃龙,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傅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副主任胡正好等人担任此次本赛评委。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刘莹、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厉宣浩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图片1.jpg

本次大赛初赛共吸引了来自重庆市23所高校的240余名学生报名,报名人数创下历史新高。经过专家评委筛选,最终有93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下午14点,比赛在一段笛子演奏声中拉开帷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致开幕辞,陈部长在讲话中对到场参赛的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给予本次比赛大力支持的重庆市学联、各位评委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各位参赛同学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不懈努力。

图片2.jpg

评委代表乔堃龙介绍比赛规则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书法组与国画组,每组又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参赛选手在一个半小时内,围绕比赛主题自由创作。选手们临场发挥,运笔于心,专心致志,一幅幅精美作品跃然纸上,不仅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也充分展现了精湛的技艺和扎实的笔墨素养。比赛结束后专业评委老师对选手作品进行现场评审,并现场颁奖。

图片3.jpg

图片5.jpg

本次比赛为重庆市各高校的书法国画交流搭建起了一个实践交流和友谊提升的平台,推动了传统文化在重庆市各高校间的传承与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校园文化内涵和品质。

图片9.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