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爱国爱党爱奋斗 同心共筑中国梦”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09-17
摘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根据教育部《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七支部于2018年9月17日下午4点开展了“爱国爱党爱奋斗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根据教育部《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七支部于2018年9月17日下午4点开展了“爱国爱党爱奋斗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阳希老师和副书记龙江策划主持,七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IMG_20180917_160235.jpg

首先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随着新时代经济高速发展局势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每个知识分子都应该紧跟随着党的步伐和潮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可以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负人民期望;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着,又进行“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分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国所处历史方位的重大政治判断。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想从来都是要靠奋斗去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让我们高举起奋斗的旗帜,弘扬奋斗者文化,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国梦、协鑫梦而努力!

IMG_20180917_162215.jpg

然后,同学们以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开展知识竞赛。大家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深刻感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IMG_20180917_161651.jpg

最后,李阳希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通过这次系列活动的学习,切实增强了全体同志对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我们在新时代应当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勇于创新创造。在党的领导下,聚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