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军训慰问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陈淑芳

日期 : 2018-09-18
摘要
2018年9月18日上午12点,法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慰问活动于虎溪校区梅园三幢架空层顺利开展。

2018年9月18日上午12点,法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慰问活动于虎溪校区梅园三幢架空层顺利开展。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王本存,院办公室主任刘力强,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杨志杰,学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刘冬梅等领导老师以及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和各部门部分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法学院2018级新生教官及法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慰问活动。

IMG_9303.jpg

重庆一连数日的阴雨沉闷天气并未对新生们的精神面貌产生一丝一毫的影响。一排排,一列列,新生们踩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井然有序地进入架空层,按照教官的指令整理队列,最后以军姿状态站定,等待活动的开始,神采奕奕。

IMG_9301.jpg

慰问开始,杨志杰老师向教官以及新生们一一介绍出席本次慰问活动的领导,现场掌声连连。紧接着,黄锡生院长发表了讲话。首先,黄院长向新生们选择重庆大学法学院表示热烈欢迎,继而为新生们生动风趣地阐释了“985高校”的含义并表示新生们加入重庆大学法学院这一选择是无比正确的。黄院长还以重庆大学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为核心,围绕德性品质问题给新生们上了意义深远的一课。黄院长表示希望18级新生们能够培养起良好的自身素质,对内修炼德性,对外建功立业,为人和顺宽容,以厚德载物。而这一要求在当下的具体表现就是新生们都能以积极的心态过好军训关,圆满完成军事训练的任务!讲话最后,黄院长对18级新生们表示了深切期许和祝福,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IMG_9302.jpg

随后,活动进入发放慰问品的环节。新生们按照队列顺序一一上台,拿到礼品后,所有新生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仿佛跟空气里的桂花香一样甜美。教官们列队踏着整齐的步伐上前领取慰问品,老师们与教官们一一握手并表示诚挚的问候。

IMG_9297.jpg

上午12:30,本次军训慰问活动圆满结束。“报答春光知有处”,相信通过此次军训慰问活动,18级新生们将会对法学院领导们对同学们表示出的关怀深有感触,并将此转化为动力,积极投身到后续的军训任务中,圆满完成训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