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

日期 : 2018-12-06
摘要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全体师生、各党支部在2018年10月25日至12月进行了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的专题学习。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全体师生、各党支部在2018年10月25日至12月进行了专题学习。

1.jpg

电气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繁琦的带领下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同志的优秀事迹,他指出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向这几位同志进行深刻学习,坚定信仰,牢记使命,立足于本职工作,以实干创造成绩,深入学习贯彻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加快学院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前进的步伐。

全院师生在学习之后,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孟繁琦讲道,在学习了这几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后深受触动,他表示我们除了缅怀英雄的光荣事迹,更应该继续传扬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无论在什么时代,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需要共产党员勇敢地站出来,在关键时刻迸发能量。希望学院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能够发扬奉献精神,为学院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五支部支部书记刘靓老师表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于台风到临之际脑海中第一反应不是如何保全自己的性命,而是如何保护风雨中飘摇的国家重点实验平台,他们壮烈地牺牲在了将永远被祖国所铭记的地方,他们的坚守与责任将永远铭刻在世人心间。王继才同志守护在开山岛整整三十二年,无论风吹亦或雨打,国旗总是在清晨时分伴着日出准时升起,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我们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应该发扬奉献精神,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学生的培养管理工作尽心尽责。

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生二支部卢慧表示,通过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和王继才同志的视频,我深受感动,他们对祖国与人民的使命感,他们对于个人职业操守的坚持,他们对于祖国的赤胆忠心,让我动容。作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把被先进事迹所感染的情绪转化为努力奋斗的动力,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黄洪松表示,这些同志是所有共产党员的榜样,他们的事迹彰显了新时代中的爱国奋斗精神,他们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兼顾学业与思想道德修养,这样才能更好地完善自我,实现自己的价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