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点燃青春,助力成长”论坛“学业—就业—创业”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日期 : 2018-12-06
摘要
2018年12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学业—就业—创业”主题讲座于B区经管学院B001顺利开展。本次讲座为重庆大学“点燃青春,助力成长”论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会,主讲人为重庆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贵州航天管理局原局长曹军。

2018年12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学业—就业—创业”主题讲座于B区经管学院B001顺利开展。本次讲座为重庆大学“点燃青春,助力成长”论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会,主讲人为重庆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贵州航天管理局原局长曹军。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就业中心老师张岚、杨蓉出席了本次讲座,经管学院、机械学院和法学院的师生到场聆听。5a0537579b192abc.jpg

下午3点,讲座正式开始。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致辞,并对曹军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曹先生从学业、就业、创业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做出指导。

对于学业,曹先生强调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广泛学习国学、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并推荐同学们阅读国学经典《孝经》。在就业方面,曹先生认为成功的关键在于“格物致知”,不但要“格物”,还要“格人”,即学会与人打交道,并善于认识自己、管理自己。接着,曹先生结合自己所著的《创业之路》一书,对同学们的创业方向作出指导:“要结合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并给自己一定的挑战”,呼吁同学们勇于创业,“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需要更多人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来”。

下午5点,讲座圆满结束,到场学生均表示收获很大。来自经管学院会计学专业的董清源同学说道:“今天的讲座虽然主题是关于就业,但曹先生从中国古代的诗书典籍出发,带我们通过中国哲学去认知这个问题,使我受益匪浅。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曹先生关于‘格人’和‘格物’的论述,我们除了需要不断的累积知识、丰富经验,也要学会阅人和识己。这是我们未来就业需要做的,也是我们一生都在从事的‘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