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首次公演“丁西林独幕剧专场”圆满落幕

日期 : 2018-12-23
摘要
2018年12月23日晚8点,由寅子剧场和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联合出品,赵虎和王希导演执导的“丁西林”独幕剧专场在寅子剧场举行。

12月23日晚8点,由寅子剧场和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联合出品,赵虎和王希导演执导的“丁西林”话剧专场在寅子剧场举行。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16级02班的同学们为观众奉上了一台高水准的话剧表演。

image001.jpg

这场话剧是民国篇,剧本来自著名编剧丁西林先生,共计三场演出,分别是:《一只马蜂》、《酒后》、《瞎了一只眼》。故事聚焦民国时期时代激荡中的男女婚恋生活,为观众描绘了一幅民国时期年轻男女的爱情画卷。

专场由《一只马蜂》开首,采取了全新的转场方式,在同一场景中运用相同的道具,仅用细微的变化实现剧目的转换,摒弃了一剧结束换剧的传统模式,使专场的三个剧目相互融合,在合适的契机转换剧目,实现一景三剧、三剧互融,用强烈的观感对比,凸显了创作意图,刺激观众思考。

image003.jpg

在演出结束后的演后谈环节中,美视电影学院杨尚鸿副院长对同学们的演出表示赞赏,表示对演出的实际效果非常惊喜,并说:“在这部戏里面,我看到的是同学们作为演员的诞生。”现场观众在对同学们的专业性赞赏的同时也对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教学实验的做法表示了认可。观众龚先生告诉我们:“戏的整体感觉特别好,演员演技真的很不错。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带来的演出,让我们有机会接触独幕剧这种独特的舞台艺术。”

image007.jpg

在幕后采访中赵虎导演告诉我们:剧本的选择是从教育出发,选择“有小感觉”,“没有大的冲突”,“更生活化”的剧本,更能锻炼演员,考验表演功底,也可以更好地在学习过程中帮助学生走向实践。而选择将学生作业推向市场不仅是对学生要求的提高,也更是对学校教学水平要求的提高。

image009.jpg

在《酒后》饰演亦民,在《一只马蜂》中饰演余小姐的鲁一璇同学说:“学习的东西是需要实践的。因为有了学校的支持,所以我们才有这次出来学习的机会。”

image011.jpg

这次话剧演出让学生更多地面对观众,更多地与社会平台合作,让学生的努力更有价值地展现,同时也让社会了解这些孩子在学什么,学的如何,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去关注话剧。大学生公演,成为学生们从校内走向校外,从课堂走向社会的有效途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