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原来你也可以是艺术家

—— 第二届建筑方案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12-23
摘要
​2018年12月23日晚,重庆大学建筑工程制图协会在虎溪校区举办了“第二届建筑方案设计大赛”复赛。选手们亲自设计建筑,呈现一场灵感与现实碰撞的视觉盛宴。

2018年12月23日晚,由重庆大学建筑工程制图协会(以下简称“图协”)举办的“第二届建筑方案设计大赛”终于迎来了最终的答辩环节。大赛以“普通高中”和“购物中心”为自选题目,要求土木、弘深、城环、建管四个学院大一大二的参赛同学三人一组,设计自己理想中的建筑。图协大二、大三骨干成员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指导老师

图片1_副本.png

自11月17日初赛开始以来,经过激烈地竞争,共有13组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答辩环节。下午四点,复赛答辩正式开始。在陈述环节,选手们以PPT的形式展示团队精心设计的建筑。各组设计的建筑各具特色,有的用“分岛式”作为规划理念,有的把“工业风”的元素融入整体设计,有的将“火锅城”作为功能定位。选手们把灵感用于实践,把情感融入建筑,用点线面创造出了自己的专属建筑。

图片2_副本.png

相比于初赛,复赛除了需要准备SketchUp模型和建筑说明书外,还需要考虑建筑内部空间以及功能分区的合理性。在聆听了选手的陈述后,评委们从分区设计、交通便捷性、无障碍设施等多个角度对选手进行了提问,选手们也对建筑细节进行了补充说明。许多选手在这个环节认识到设计方案的不足和建筑规范对于建筑的重要性。

图片3_副本.png

直到晚上七点,第二届建筑方案设计大赛复赛答辩环节顺利结束。复赛环节既提升了选手的表达能力,各参赛小组在答辩中互相学习借鉴。大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一定程度地提高了三维建模水平,学会了如何把创意与知识相结合,实现了自己的设计之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