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元旦晚会虎溪专场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12-26
摘要
2018年12月26日晚7点,重庆大学2019年元旦晚会虎溪专场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本次晚会为虎溪校区自2005年建立以来举办的首场研究生元旦晚会,全校共计13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近2万名师生在线上收看了本次晚会。

2018年12月26日晚7点,重庆大学2019年元旦晚会虎溪专场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本次晚会为虎溪校区自2005年建立以来举办的第一场研究生元旦晚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化学化工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协办。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重庆大学实验设备处处长张云怀,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等领导应邀出席,与同学们共襄盛会。全校共计13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近2万名师生在线上收看了本次晚会。

图片一.jpg

晚会紧紧围绕“逐梦新时代,研创双一流”这一主题展开,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毛泽东诞辰125周年、迎接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呼之欲出,意义非凡。节目涵盖舞蹈、歌曲、相声、朗诵、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乐起舞动元旦好,荡气回肠电音趴,机械学院电声乐队以一首《好想大声说爱你 butter-fly》震撼开场,充满热血的表演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图片二.jpg

英姿巾帼史峥嵘,却卸巾鞲理丝簧,电影学院带来的舞蹈《巾帼・木兰辞》以铿锵有力的舞姿展现了巾帼英雄花木兰的英姿飒爽。重大味道色俱全,挑逗味蕾无极限,汽车工程学院的同学将重庆麻辣火锅搬上舞台,用火辣热情的舞蹈诠释了备受观众喜爱的《重大味道》。舞动青春主旋律,觉醒激情追梦人,由法学院带来的《舞力觉醒》律动强烈,嗨翻全场。

豆蔻年华青春溢,经管学子话新闻,由经管学院带来的创意节目《大话新闻》创意满满,笑点不断,戏谑地表现了重大学子的生活趣事。苹果乐园回忆燃,律动街舞有内涵,电气工程学院的舞蹈《Marvelous 5》将现场气氛再度推向高潮。悠扬独奏音符动,热火拉丁态极妍,材料学院的四位专业国标舞者在美妙的琴声中翩然起舞,用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为大家展示国标之美。轻哼一曲石头门,一生有幸重大人,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新闻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同学以一曲自创的《石头门》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祝福。

图片六.jpg

葳蕤生光汉服秀,与子同胞兴华夏,接下来生物工程学院带来的汉服走秀《葳蕤生光》,向观众展示了中华五千年浓厚的汉服文化,庄重而又典雅。清奇幽默逗乐坊,我为歌狂来登场,现场特意邀请重庆著名相声团体——逗乐坊进行相声表演,一段《我为歌狂》赢得了如雷贯耳的掌声。回眸一笑百媚生,秦淮河边传奇景,艺术学院的舞蹈《秦淮景》,舞者们身着旗袍,美妙的肢体语言叙述着中国近代抵御外来侵略的悲壮往事。

游子溯洄儿时光,萱草依旧满阶堂,话剧《藏在时光里的爱》道出了母爱的伟大与不易,表演者演技精湛,不少观众感动到潸然落泪。水墨山城仙境下,世外桃源中国风,建管学院带来的《水墨山城》展示了一幅云雾中绵延不绝的山脉和气势浩荡的江流画卷。赤子之心你我有,追梦少年最芳华,公共管理学院的舞蹈《追梦》紧扣晚会主题,婀娜的舞姿展现了当代青年追寻梦想的赤子之心。

图片十.png

川韵探妙长袖舞,白釉青花曲飘然,经管学院的川剧版《青花瓷》为我们演绎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别样意境和魅力。情深立于黄土地,大爱如火红高粱,和着一声声呼唤呐喊,城环学院带来的《红高粱·九儿》为我们谱写了一曲爱恨交织的生命赞歌。喜迎改革四十载,豪迈踏入新时代,由电影学院带来的朗诵《新时代,再出发》斗志昂扬,饱含深情,展现了重大人为理想拼搏奋斗,为改革开放不懈追求的精神气魄!

晚会接近尾声,在重庆市排舞大赛荣获一等奖的体育学院的健美操运动员们给我们带来了的《Chinese baby》,一抹中国红在舞台上渲染开来,为首届研究生元旦晚会虎溪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片十四.jpg

此外,本场晚会安排了三次与观众的互动环节,共抽出20名幸运观众送出新年红包。互动环节中,观众们热情参与,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图片十五.jpg

整场晚会现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在未来一年里所有重大人也将延续这份激情,发扬重庆大学“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精神,在逐梦新时代里,既做追梦者,也做圆梦人,在重庆大学90周年华诞书写新篇章,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续写辉煌!  

                                                                            摄影/江瑜 胡倩 武孔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