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重庆市三峡博物馆

日期 : 2019-05-12
摘要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时代使命感,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于2019年5月9日下午组织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前往重庆市三峡博物馆、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展现场学习。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时代使命感,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于2019年5月9日下午组织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前往重庆市三峡博物馆、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展现场学习。

IMG_6987_meitu_2.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分别参观了“造化三峡”“三峡风流”“远古巴渝”“城市之路”四个展厅,了解了重庆的历史和发展变化之路以及三峡文化。在“造化三峡”单元,大家领略到因地质运动而造就的长江三峡其他地貌景观和山川形胜之美;在“三峡风流”单元,学员们欣赏了三峡绚烂多彩的历史文化、神话传说和流传千古的瑰丽诗篇,对重庆历史悠久的水文文化赞叹不已。

IMG_6974_meitu_2.jpg

在“远古巴渝”单元,众人通过石器时代、青铜时代的馆藏文物,追溯了重庆古老文明和三千年文化的根源;在“城市之路”单元,学员们借助现代化设备和大量文物资料,更加全面了解到20世纪的100年中,重庆面临的若干机遇及发展,包括城市变迁、商业金融中心地位的形成、工业的崛起等,更加直观地认识到重庆直辖后的发展状况和城市风采。随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与之毗邻的重庆市人民大礼堂,感受到了它的深厚历史和雄伟气势。

IMG_6981_meitu_2.jpg

来自重庆当地的2018级本科生曾莹表示,这次外出参观学习活动让自己更了解了家乡的历史文化,在前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召下,更加坚定了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砥砺奋进、争做前锋的信念。

IMG_7017_meitu_2.jpg

2017级学生牟新宇谈到,这是一次具有积极意义的生动党课,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还能收获亲身体验,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重庆这座城市,更加热爱生活,在重庆大学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