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后勤党委与重庆电信沙坪坝分公司党委开展党建翼联活动

日期 : 2019-05-30
摘要
未来5G的广泛应用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人类将会进入到前所未遇的智能化时代,它不但给手机用户更快的网络,还让整个世界畅快互联成为可能,为了让后勤职工及时了解更多的5G知识,更好地服务师生,5月30日后勤党委与沙坪坝电信分公司党委开展了系列党建翼联活动。

未来5G的广泛应用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人类将会进入到前所未遇的智能化时代,它不但给手机用户更快的网络,还让整个世界畅快互联成为可能,为了让后勤职工及时了解更多的5G知识,更好地服务师生,5月30日后勤党委与沙坪坝电信分公司党委开展了系列党建翼联活动。

后勤党委书记明兴建、后勤处处长谢心灵等党政领导与中国电信沙坪坝分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雷波一行在国际会议厅小会议室进行了工作交流。

1.png

上午9:00,雷波在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为后勤职工作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5G建设,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课专题讲座。后勤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工会组长等共100多名职工参加。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百洲主持讲座会。

2.png

雷波从经济发展的速度、方式、结构分析了我国经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模式。以典型事例重点分析了“加快5G建设,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前瞻性,讲解了5G发展的前世今生,以及超大容量带宽、海量物联网通信、极高可靠低时延通信三大特性对我们工作生活的巨大改变。以无人机、VR、AR、MR、车联网为例,详细讲解了5G发展的巨大前景,必将助推我国经济转型和强劲发展。

雷波最后说,在技术创新、技术转换、产业转型中,5G将起到坚实的支撑作用。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运营和应用即将变为现实,未来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希望大家在5G的技术浪潮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工作和生活更加幸福和精彩。

讲座会结束后,雷波一行在伍百洲和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商贸中心主任徐宋兵陪同下,前往学校通信网点进行现场专业技术指导。

下午,后勤机关党支部和沙区电信分公司业务运营党支部共同前往北碚水土“中国电信云计算重庆基地”参观学习。云基地占地154亩,总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形成2万个机架,20万台服务器的运营规模,云基地设计理念先进、建设规格高、安全保障完备、维护队伍专业,是中国电信在西南地区重要的数据中心和网络节点。在基地业务员的带领下,双方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功能展示厅、数据机房、备用配电房等。海量数据、多维度、多种类、全覆盖服务,各类关联及数据分析,风险防控、区域洞察、舆情监测等,都让我们震撼。

3.png

随后,在基地会议室进行了业务交流,雷波又对“云基地”概况和功能作了进一步介绍。重庆电信公司物联网运营中心项目总监何威扬讲述了物联网运用的多样性,重点介绍了“智慧校园管理平台构架”及综合应用。 

4.png

双方党委“翼联共建”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为我们认识5G,应用5G,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师生奠定了一定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