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篮球联赛顺利落幕

日期 : 2019-05-30
摘要
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体育学院协办的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篮球联赛总决赛于5月30日下午在重庆A区篮球馆顺利举行。

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体育学院协办的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篮球联赛总决赛于5月30日下午在重庆A区篮球馆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现场观看比赛。

图片1.jpg

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篮球联赛以“献礼重大90华诞,强健体魄激扬青春”为主题,历时一个月,共计进行了73场比赛,370名研究生运动健儿用热血浇灌青春,为90岁的重大献上激扬的青春贺礼。

图片2.jpg

当天决赛对阵双方为体育学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两队入场完毕后,全体现场师生先后高唱国歌和校歌,为比赛增添了庄重和仪式感。随后体育学院啦啦队用专业的啦啦操表演为本次比赛献上了精彩的开场。

图片3.jpg

随着哨响,比赛开始。比赛开始几分钟体育学院连续吃了几个犯规,仕气略显下风。经过体育学院教练的重新部署,体育学院的场上队员迅速调整状态,比分上多次领先经管学院。下半场双方体力明显都有所下降,经管学院这边叫了几个暂停,在改变了战术打法和人员调整后,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迅速的将扩大的比分差拉了回来。之后双方球队你来我往,比分互咬,情况焦灼。

图片4.jpg

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经管学院在落后一分的情况下,利用传接和挡拆,为经管学院66号博马克制造出了三分空位。此时如同科比附身,几秒的时间,恍若隔世,手起球落,三分命中。经管学院反超一分。最后时刻经管学院对体育学院犯规一次,两罚进一,双方74:74打平,比赛进入加时赛环节。

图片5.jpg

加时赛双方依然不相上下,场上队员奋力拼抢,场下啦啦队振臂高呼,体育场气氛异常火热,双方气势达到巅峰,比分一分一分攀升,最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篮球队捉住最后的机会,以82:81体育学院险胜对手,创造历史,首次站上冠军领奖台。

图片6.jpg

图片7.jpg

比赛结束后,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为获奖球员、球队颁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4号林岱崴以九场比赛累计192分的成绩获得“最有价值球员”,体育学院9号张茂鑫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最佳球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荣获本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冠军,体育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现环境与生态学院)、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现资源与安全学院)分获亚季殿军。

图片8.jpg

本届研究生篮球联赛至此圆满结束,相信重大研究生学子定会将体育精神在体育场内外绽放辉煌、发扬光大,不断拼搏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赛场上顽强不服输、敢打敢拼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与学习之中,激扬青春才智,为母校重庆大学九十华诞献上最深情的祝福。

1559538453602228.jpg

摄影:石川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