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职面未来”模拟面试活动

日期 : 2019-06-01
摘要
2019年6月1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举办的“职面未来”模拟面试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同时也为企业与学校、学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提供一个平台。

2019年6月1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举办的“职面未来”模拟面试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同时也为企业与学校、学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提供一个平台。

2d4b286548a3bf89.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盈田集团总经理卿旭宇、信永中和集团重庆分部总经理傅世青、重庆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小灵、重庆商业投资集团人力资源主管冯登蓉、重庆港澳大家软件产业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冬晴作为嘉宾,模拟面试环节的面试官,在活动中与选手进行交流并给予指导。来自经管学院本科16级各个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当日上午的面试培训会和下午的模拟面试两部分组成。

上午9时,面试指导讲座在经管楼304教室进行,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行政管理部经理龚莉女士、碧桂园重庆区域营销人力负责人曹瓅文先生及人力资源主管张耀伊女士担任了讲座嘉宾,从面试技巧、简历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解答。其中,张耀伊女士以经典面试案例分析的形式,结合同学们在面试场景下做出的回答,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

-2c6a2938f714c16b.jpg

下午的模拟面试由两轮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一轮个人面试组成,在一、二两轮面试后,面试官分别对随机组成的面试小组选手进行评分和指导。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对于随机分配的问题,选手们积极思考、阐述想法、有效组织小组成员解决问题的良好素质获得了面试官的肯定。同时,面试官们也结合面试效果及企业实际生产管理状况,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一些不足。

-47a8acacd82f84a2.jpg

综合评分处于前十名同学成功进入个人面试环节。会计学专业的杨焱茹同学以流畅的个人表达、优异的学习成绩以及对于会计行业的热爱获得了面试官的高度赞扬;信息管理专业的宋永哲同学凭借扎实优秀的专业知识、对于大数据技术的认知和踏实稳重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面试官的肯定。面试官们也站在导师的角度对当代大学生在求职过程、自身成长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真诚恳切的建议,并强调同学们要学会适应社会环境,踏实认真做事,充分认知自我,明确发展前景等。

最后,杨焱茹、宋永哲、李春林、沈宇杰等十名同学获得了“经管求职之星”的称号。参赛选手表示,本次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真正接触企业、感受社会实际的机会,活动中的收获与成长相较于求职本身有更重大的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