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刘西蓉书记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作者 : 法学院 刘勇

日期 : 2019-06-13
摘要
为扎实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6月13日,法学院组织举行全职工政治学习大会,刘西蓉书记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为扎实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6月13日,法学院组织举行全职工政治学习大会,刘西蓉书记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法学院院长黄锡生、副院长秦鹏、王本存、靳文辉及全院老师参加了学习大会。

DSC_0447_副本.jpg

刘西蓉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讲起,回顾了党的历次集中学习教育,包括整风运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等,重点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五项目标及教育对象。

刘西蓉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成立中国共产党到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再到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共产主义而奋斗,一脉相承、一以贯之,这是党的初心所系、使命所在。她表示,全体党员要在牢记根本宗旨中坚守初心,要在攻坚克难进程中担起使命,要在坚持四个对照中找到差距,要在崇尚实干中狠抓落实。

DSC_0444_副本.jpg

刘西蓉结合学院发展历史,强调要不忘建院之初心,任职之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做好各方面工作。她强调,学院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法学教育规律,推进三全育人,以师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对标“双一流”建设,坚持制度治院,发挥所长,公平共享,努力为师生营造更好地学习、工作氛围和环境。

她希望全体老师不忘入党之初心、入职之初心,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四有”好教师,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