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歌颂九秩,青春谱华章”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19-06-14
摘要
2019年6月13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文化校庆”系列活动——“研歌颂九秩,青春谱华章”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在B区科学会堂顺利举行。

2019年6月13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文化校庆”系列活动——“研歌颂九秩,青春谱华章”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在B区科学会堂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中新网、人民网、华龙网、国际在线、重庆晨报、都市热线、沙区新闻中心等媒体记者,以及来自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研究生代表、重庆大学在校研究生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晚会。

2.jpg

重庆市歌剧院歌唱家赵丹妮、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声乐教研室主任张诗梅、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副系主任肖玲、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声乐教师黄海、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师黄慧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同时本届比赛还专门设置了来自各学院的90名研究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审。

3.jpg

4.jpg

本届研究生歌手大赛以“研歌颂九秩,青春谱华章”为主题,献礼重庆大学90华诞,在繁荣校园文化的同时也表达了对重庆大学的热爱与祝福。本届大赛自4月正式启动报名,有115名选手热情参与,历经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2位选手站在了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的舞台上。

本次比赛共设三轮比赛环节。第一轮组合PK赛,12位选手两两组队,共同演唱一首完整曲目,现场评委将根据选手们的歌曲完成度、配合度等打分,同组内分数较高的1名选手晋级下一轮。第二轮1V1比赛,晋级的六名选手通过抽签决定优先选择对手顺序1V1PK,评委评分较高者晋级下一轮。第三轮冠军争夺战,每人演唱完毕后,将由5名评委和90名大众评审共同投票决出冠亚季军。

幕布开,灯光亮,首先由十二位决赛选手共同演唱了献礼重大90周年校庆的原创歌曲《致重大》。舒缓、沉稳的曲调及抒情曲风,将重大90年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展现的淋漓尽致,表达了莘莘学子对重大的深情热爱。

5.jpg

第一轮比赛中,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何浩楠和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杨汶洁首先登场,一首《找自己》轻逸欢快,引起全场同学的共鸣,迅速调动了现场氛围;随后,来自新闻学院的研究生谢丛宇和美视电影学院的研究生张士杰合唱的《慢慢喜欢你》的深情诉说,及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研究生杨晓彤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研究生舒秀琦合唱的《City Of Stars》的浪漫情调,深情而又安静,观众们静静聆听,不时挥舞手中荧光棒,随节奏左右摆动身体。

6.jpg

7.jpg

8.jpg

在第二三轮的比拼中,来自新闻学院的研究生谢丛宇分别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姥姥》和《石头门》,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姥姥的无尽思念和对重庆大学的深切热爱,引起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沉醉其中。

9.jpg

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杨晓彤戏曲装扮演唱的《昔言》让人眼前一亮,别出心裁的戏曲风格和柔美唱腔与舞台完美结合;决赛轮中演唱的大气风格的《龙卷风》也引得不少欢呼。

10.jpg

来自艺术学院的孙子繁先后演唱的《最熟悉的陌生人》和《莉莉安》,平稳的气息、轻柔的演唱和优美的歌喉都征服在场的所有观众,大家都沉浸在她美妙的歌声中久久未能忘怀。

11.jpg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孙子繁夺得桂冠,杨晓彤、谢丛宇分列亚军及季军。何浩楠,杨文洁,张士杰,范狄,徐若璨,舒秀琦,杨巍和王海鸣获得优秀奖。同时谢从宇还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出席现场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12.jpg

比赛过程中,有幸邀请到比赛评委黄海老师及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亲情献唱,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由黄海老师带来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及艺术团合唱队带来的《重庆大学校歌》、《黑猫警长》均紧扣“研歌颂九秩,青春谱华章”的主题,充分表达了在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对学校的满腔深情和热爱;同时,也体现出我校同学的青春活力,获得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13.jpg

14.jpg

设计精美的舞台、无处不在的“90周年校庆”元素设计、选手的倾情演唱、三轮精彩的对决,为观众们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研究生歌手大赛至此顺利落幕,但文化校庆的精神将永久流传。

1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