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日期 : 2019-10-18
摘要
2019年10月16日,在理科楼LA208,生命科学学院安全秘书杨丽婷老师组织2019级新生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主要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仪器设备操作规范、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废物处置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培训,并组织新生签署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2019年10月16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安全秘书杨丽婷老师组织2019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理科楼LA208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21.jpg

培训中,杨丽婷结合《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手册》和平时管理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为新生讲解了学校及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仪器设备操作规范、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废物处置等方面的安全知识。通过列举安全检查过程中实验室常见的一些问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强调实验人员应努力提升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知识体系、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帮助新生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定,规范实验操作。

22.jpg

培训后,杨丽婷组织2019级新生签署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