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启航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

日期 : 2019-11-24
摘要
11月23日星期六晚的汽车工程学院启航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D1331举行。 本次辩论赛分为两个阶段:一是由汽车工程学院辩论社带来的精彩绝伦的表演赛;二是本次比赛的重头戏——2019级启航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11月23日星期六晚的汽车工程学院启航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D1331举行。 本次辩论赛分为两个阶段:一是由汽车工程学院辩论社带来的精彩绝伦的表演赛;二是本次比赛的重头戏——2019级启航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此次应邀出席的评委嘉宾有汽车工程学院辩论队2016级队长岑评委、环境与生态学院辩论队2016级队长丁桐评委以及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2016级队长,重庆大学校辩论队队员,重庆市第三十七届校园之春大学生辩论赛冠军,重庆大学第二十四届华语辩论赛亚军暨最佳男辩手赖伟铭评委。

image003.jpg

表演赛的辩题是“大学开恋爱必修课,你支持吗”,由经验丰富的学长们表演,生动有趣,耐人寻味。“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爱情是自己决定的”等妙趣横生的话引人发醒。这场比赛充分地预热了比赛的气氛,将大家的思绪引入妙趣横生的辩论,为决赛的圆满进行打下铺垫。

image005.jpg

辩论社成员廖国鹏认为:表演赛告诉了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什么是辩论,辩论也可以是有趣的,告诉了他们,我们虽然是一个工科学院,但仍然十分重视人文素养。

辩论赛决赛的辩题是“对恶性犯罪事件的报道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这个时下的热门话题,每个人对此都有不同的看法和见解,但正反双方带给我们新的思绪。正方提出了背景报道可以增强人们的法律意识,加强法律建设等;而反方提出了背景报道会对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并产生不利舆论等。双方唇枪舌剑、激烈角逐,使得观众感叹此次辩论赛精彩纷呈。

image008.jpg

辩论赛临近尾声,最终以反方略胜一筹的结局结束了这场激烈的启航杯新生辩论赛。其中,反方四辩以清晰的逻辑、沉着的随机应变能力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正方二辩更是凭借自己出色的辩论技巧,在本场比赛中崭露头角,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image010.jpg

image011.jpg

这次辩论赛的圆满成功不仅体现出汽车工程学院同学的辩论才能,更展现出汽车工程学院的文化氛围。汽车工程学院成员不仅有优秀的科学素养,更有良好的的人文素养,表明学院培养全方面发展人才的决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