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参观校史馆主题活动

日期 : 2019-11-25
摘要
​2019年11月21日下午,弘深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邹霞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大学A区的校史馆,重温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年来壮阔的历史。

2019年11月21日下午,弘深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邹霞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大学A区的校史馆,重温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年来壮阔的历史。从筚路蓝缕的建校经历,到代代涌现的重大英才,再到重庆大学九十年来为复兴民族做出的贡献……在聆听校史的过程中,弘深学子汲取前辈们誓作前锋的优良品质,感动之余也立志追随他们的步伐。

IMG_20191121_151813.jpg

在校史馆的一楼,同学们参观了建校时的珍贵资料,了解到重庆大学九十年前举步维艰的建立过程,更理解了《重庆大学筹备会成立宣言》中“当有完备弘深之大学一所,以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深刻意义,而弘深学院的“弘深”二字,正是出自《宣言》。作为弘深学子,他们也将继承重庆大学建校精神,在求学的路途中,上下求索。

随后,讲解员带领着同学们来到了第三展厅—群星尽璀璨,沿着时间的长河,缓缓向前,为同学们讲解重庆大学这片土地上那一个个耀眼的人物。从刘湘元帅征收的那无数个“一毛钱猪肉捐”;到抗战时期,马寅初、李四光、何鲁、冯简、柯召、吴宓、吴冠中等前辈们在这战火硝烟时期仍屹立三尺讲堂,诲人不倦;再到今日,重庆大学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负责人——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一批批优秀学者为创造重庆大学新辉煌而不懈努力。

2.jpg

2019级机械大类实验班的郑津同学在听完讲述之后表示自己对重庆大学第五任校长何鲁先生,这位爱写诗的数学家印象尤其深刻,“作为工科生的我们,决不能仅仅学习课堂上面的知识,我们也需要学习一些文科方面的知识,增加自己思想的深度,才不会在这个纷乱的社会被其他人轻易蛊惑。”

通过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历史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重庆大学的悠久历史,也对于真正的大学精神有了不一样的认识。"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多年来重庆大学朴实的校训在重大人口中流传,而今天,在这记录了重大那一段段岁月变迁的校史馆内,这校训又扎根在了弘深学子的心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