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

作者 : 法学院 董妍岐

日期 : 2019-12-17
摘要
2019年12月11日下午,法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D1233召开。本次大会由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张雅莹主持。法学院2019级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2019年12月11日下午,法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D1233召开。本次大会由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张雅莹主持。法学院2019级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DSC02306新.JPG

会议伊始,张雅莹从安全问题讲起,提醒同学们,即使是在大学也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晚归或者在宿舍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尤其是一定要远离非法校园贷。张雅莹列举了几个我们身边的典型例子,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意识到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张雅莹又谈到了最近备受关注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告诉同学们,在面对心理问题时不要因为觉得丢脸而一个人独自承受,要学会及时与周围的老师同学沟通,学校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的心理咨询服务。张雅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年级班级所举办的集体活动,告诉同学们不要脱离集体,要学会和周围的同学和睦相处,打造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

张雅莹说起了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并教导大家一定要重视此次的期末考试,要树立起对自己的信心,调整好自己的学习心态,学会缓解期末考试带来的压力,平时要多加复习,学会总结学习经验并掌握学习方法,不要只靠期末临时抱佛脚。张雅莹还反复叮嘱同学们一定要遵守考试纪律,不要违反学校的相关考试规定。

最后,张雅莹向同学们介绍了研一的助理辅导员易安琪和两位大二的班主任王芊芊和刘晨曦。助理辅导员和班主任们在进行自我介绍后,都热情地表示同学们有任何生活学习上的烦恼都可以找她们谈心,她们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遭遇的学习生活问题,引导同学们用认真积极的态度去解决这些问题,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