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因爱俯首 躬身志愿

日期 : 2020-10-15
摘要
李鑫,2017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实验班班长。入学以来,“热心公益, 服务社会”一直是他的座右铭,也一直坚守着这句话。

李鑫,2017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实验班班长。入学以来,“热心公益, 服务社会”一直是他的座右铭,也一直坚守着这句话。

李鑫仍然记得大学的第一次志愿活动,他说: “第一次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院团委领导和组织下的炬心系列活动之‘炬心传橙,情暖机械’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帮助年迈老人去销售滞销的橘子,为他们减轻身体的负担和生活上的压力。深秋的临近,雨水的变多,老爷爷还有一千多斤橘子还没有卖出,爷爷担心橘子就这样腐烂在地里,一年的辛苦就将要打水漂。我们听到的是爷爷的无奈,而现在他身体情况的不乐观,一切都变得力不从心。我们大家都很想帮忙。”

1.jpg

帮助老人摘橘子

2.jpg

活动合影

李鑫陆陆续续又参加了许多活动:捐献造血干细胞、ican创新创业比赛帮助布置会场、125青知行晚会、寒假实践中去慰问重庆大学退休老师及其家属们、凤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辅导孩子作业、重庆大学九十周年校庆维持周边秩序、图书馆值班服务读者和书籍整理活动等。他累计志愿和勤工俭学时长200多小时。

3.jpg

寒假社会实践中陪老人下象棋

4.jpg

125青知行晚会

每当回想起这些活动,李鑫总会说:“我在奉献,我也在收获。我很喜欢帮助别人和与他们交流的感觉,帮助他们让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很充实,也因为他们的快乐自己的生活也变得更加阳光。”

5.jpg

2019年智博会志愿者

去年李鑫作为重庆市智能产业博览会的志愿者展览组的一员,每天在会展中心大门外的引导服务台处为来往的游客作指引,分发饮用水。来往的游客较多,到了最后,他只能用金嗓子来维持自己的声音。

今年疫情在家期间,李鑫仍然没有忘记志愿服务。当地政府组织当地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抗议防疫工作时,他积极参加。在小区和街道上控制人员流动,也为有生活需要的居民们去购买所需要的物品。

6.jpg

云南绿春县产品推广直播结束后拍摄

在张翔老师的带领下,李鑫和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进行乡村振兴-重庆大学定点扶贫绿春县相关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和绿春品牌推广大赛等,帮助云南省绿春县商品逐步拓宽市场和发展空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李鑫作为新时代青年,顺应新时代,听从新召唤,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争做一名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在公益路上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