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研究生一、二、三支部 赴涪陵进行参观学习

日期 : 2021-04-25
摘要
2021年4月24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研究生一、二、三支部共赴重庆市涪陵区816地下核工厂和白鹤梁古迹水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2021年4月24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研究生一、二、三支部共赴重庆市涪陵区816地下核工厂和白鹤梁古迹水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以“庆祝建党百年 重温光辉历程”为主题,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816地下核工厂。1966年,解放军8342部队的特种工程兵“空降”涪陵区白涛镇的深山里,开始了长达10余年的地下核工程建设,这个地方有着共产党人曾经为了国家富强不受侵略而奋斗的痕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A2923核弹模型、数公里的引水洞、79米高的山体洞室映入眼帘。816地下核工厂为了和平而建,同时也因为和平而停建。816地下核工厂是前辈们为了新中国的自强而建设出的代表性工程。山体内部空间高达9层楼,隧洞长度长达21公里,即便是放在现在都是屈指可数的大工程。洞室墙上标语“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是当时艰苦岁月中卓越奋斗的真实写照。

5Z(38Y%4GZL1E$3ICAVCT{T.jpg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白鹤梁古迹。白鹤梁是涪陵江边的天然梁石,这里包含有从唐朝开始的大量历史石刻。无数名人骚客曾在这里留下举世闻名的书法作品和诗作,同时这里也记录着我国古代长江的水文历史。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大家对涪陵地区以至整个三峡库区的资源、历史、文化、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O3KXU$M$@9_F43(KHS0[8T.jpg

在返程的路上,大家结合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交流心得、畅谈感受。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又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政治信仰、更加强化责任担当、更加积极主动作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