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举办“薪火相传,职点迷津”择业分享会

日期 : 2021-06-10
摘要
2021年6月10日晚上,重庆大学金融协会在A区经管楼202教室举办了“薪火相传,职点迷津”择业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来自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两位嘉宾苏涛和唐超玥同学分享了证券、地产行业的实习与就业情况。

2021年6月10日晚上,重庆大学金融协会在A区经管楼202教室举办了“薪火相传,职点迷津”择业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来自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两位嘉宾苏涛和唐超玥同学分享了证券、地产行业的实习与就业情况,通过经验分享、座谈交流的方式,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图1-封面-副本.jpg

苏涛向大家详细分享了进入证券行业的求职体会,包括进入投资岗的准备方法、证券从业的证书要求,以及如何把握招聘时间点和进度安排等,对想要从事证券行业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求职经验。他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获取实习的相关渠道,帮助大家更全面、广泛地获取实习信息。他从沟通、技能、思维以及面试等方面推荐了相关书籍,对同学们提升个人技能及综合能力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图2-副本.jpg

唐超玥结合自身情况,对进入地产行业的求职体会进行了分享。在择业上,她认为找准自己的兴趣与长处非常重要。在求职上,她从“简历准备”、“笔试准备”以及“面试准备”三大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求职时一步步脱颖而出的法宝。唐超玥还肯定了不断积累经验的意义,她认为“不管是社团经历,还是实习经历,只要在这段经历中有成长,都是有帮助的”。

图3-副本.jpg

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择业情况,针对求职中面临的问题踊跃向嘉宾提问:“为什么喜欢投行?”、“如何回答面试官提问?”等。嘉宾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