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宣传实践团进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日期 : 2021-07-26
摘要
为将党史知识传递到基层一线,来自重庆大学的“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宣传实践团在指导老师罗莎的带领下,于7月24日上午前往沙坪坝区大学城协信城立方社区进行党史宣传实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为社区居民进行党史知识理论宣讲,同时为他们解决实际生活问题。

为将党史知识传递到基层一线,来自重庆大学的“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宣传实践团在指导老师罗莎的带领下,于7月24日上午前往沙坪坝区大学城协信城立方社区进行党史宣传实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为社区居民进行党史知识理论宣讲,同时为他们解决实际生活问题。

_DSC8238_副本1.jpg

为了将党史知识带到基层一线去,使更多的社区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实践团成员们在现场开展了宣传答题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答题相结合,并对答题后公布的答案进行了知识讲解,使大家对党史的知识有了更多地了解。

社区居民表示,这个活动形式很好,虽然现在网络很发达,但自己在平时生活中不会想起去学习这些知识,我们的祖国能有今天的繁荣昌盛,党的英明领导最关键,而知道我们党这一路是怎么走来的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居民们表示以后要加强这方面的了解,讲给自己的孩子听的时候才能娓娓道来,让他能坚定信念跟党走。实践团的成员们深受感动,他们表示,以后会多做相关的宣传活动,把相关知识传到更广阔的地方去。

IMG_7419_副本1_副本.jpg

为了给社区居民传递一些每天都需要用到的日常知识,实践团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垃圾分类活动。活动现场的小朋友对这个活动很感兴趣,他们在几个垃圾小桶中来回对比,把打印好的垃圾模拟图片放到自己认为的属于各自类别的垃圾桶中。 

24-2_副本1.jpg

小朋友的奶奶告诉实践团成员们,“垃圾分类实施后,大家都积极地进行垃圾分类,但有时候自己也分不清哪些属于什么,就容易造成些错误,还会误导小孩,你们今天这么全面的教了我们进行垃圾分类,谢谢你们啊。”听到居民的感谢,实践团成员们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以后会进一步加强相关活动的开展,丰富活动形式,争取影响带动更多的人。

在社区宣传实践活动中,为了达到“童心向党”的活动目的,实践团成员们还开展了现场绘画活动,用小朋友喜欢的画画形式让他们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24-3_副本1.jpg

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目的,联系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要求,实践团还开展了社区帮助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大力支持实践团队开展的社区帮助活动,最终确定帮助形式为社区开展生活空间垃圾清理活动。

IMG_7435_副本1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队长马云鹏表示,此次党史宣传活动是一堂生动具体、收益终身的实践教育课程,社区居民和实践团成员双方都收获很多,重大学子要到更广泛的地方去进行理论知识宣传、实践活动服务,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