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金融协会举办股票交易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 : 2021-11-21
摘要
2021年11月21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于经管楼102教室举行了第二届模拟炒股大赛赛前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大会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股票交易知识和经验,为即将举行的第二届模拟炒股大赛打好基础。

2021年11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于经管楼102教室举行了第二届模拟炒股大赛赛前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股票交易经验分享会由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主办,邀请了经管学院17届MBA学长何文作为主讲嘉宾。何文结合自身多年投资经验,分享了股票交易的经验并进行现场答疑。同学们不仅现场聆听了何文学长的经验分享,还积极地参与交流,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图2.jpg

金融协会会长罗伟主持并致辞。罗伟谈到,财商教育对一个人具有重要意义,提高财商不仅能拓宽我们的知识面,还能提高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他还指出,国家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并推动直接资本市场的发展,目的在于培育一批优质企业,推动我国的科技创新走向世界前列,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图3.jpg

何文分享了他多年的投资经验。何文从“中国第一股民”和私募人士入狱的例子,引入了大会的焦点——股票交易,强调了股票市场的收益与风险并存。关于为什么选择炒股,何文指出,从50年到100年的时间跨度来看,投资收益最高的是股票,第二是房产,第三是债券,最后是黄金。何文从专业投资人的角度为同学们细致深入地讲解了股票交易的三道选择题,即买什么、什么时候买、买多少。何文向同学们推荐了《投资中最简单的事》等书籍和《行为金融学》等课程,并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和总结,结合所学内容和自身实际情况,明确自己学习股票交易的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之路。何文在分享经验的同时,还不忘亲切地和同学们交流,不时地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并讨论。

图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