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Yingxu Wang教授访问计算机学院

作者 : 新闻学院 张军

日期 : 2015-12-29
摘要
2015年12月2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特邀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Yingxu Wang教授亲临作专场报告。本次报告由朱庆生教授主持,广大师生参加踊跃

2015年12月2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特邀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Yingxu Wang教授亲临作专场报告。本次报告由朱庆生教授主持,广大师生参加踊跃。

1.jpg

认知是一个源自于心理学的概念,是人类认识客观事物、获得知识的活动,包括知觉、记忆、学习、语言、思维和问题解决等过程。认知计算源自模拟人脑的计算机系统的人工智能,20世纪90年代后,研究人员开始用认知计算一词,用于教计算机像人脑一样思考,而不只是开发一种人工系统。研究认知的机理,建立认知的模型,然后用计算机模拟人类认知的过程来处理实际问题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课题,受到广泛关注。

2.jpg

作为认知计算领域的鼻祖人物,Yingxu Wang教授凭借其在认知计算与认知机器人等领域多年研究情况,在本次讲座中围绕“Cognitive Robotics and Cognitive Computing”这一主题,分别从大脑分层次参考模型、认知信息的获取等方面向到场师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广大师生收益良多。

3.jpg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研讨会中,整个报告厅的气氛十分活跃。Yingxu Wang教授的讲述详略得当,同学们兴趣盎然。在互动阶段,老师同学们踊跃发言,进行了现场提问,Yingxu Wang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主持会议的朱庆生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再次对Yingxu Wang教授来我校进行专题讲座表示感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