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雏鹰计划”第五期学员通识培训在我校数学学院举行

日期 : 2016-01-15
摘要
日前,重庆市“雏鹰计划”第五期学员通识培训之数学实验互动体验活动在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穆春来教授和傅士硕、邵洪亮、张万雄等数学系年轻教师及学院学生代表带领学员们通过趣味游戏体验了数学魅力。这次数学实验互动体验活动是一次让高中生能够亲身体验到数学之奥妙神奇的活动。活动主要形

日前,重庆市“雏鹰计划”第五期学员通识培训之数学实验互动体验活动在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穆春来教授和傅士硕、邵洪亮、张万雄等数学系年轻教师及学院学生代表带领学员们通过趣味游戏体验了数学魅力。

1.jpg

这次数学实验互动体验活动是一次让高中生能够亲身体验到数学之奥妙神奇的活动。活动主要形式是趣味数学游戏,包括七巧板、多米诺骨牌、迷宫、魔方、孔明锁、九连环、九宫格和鲁班锁等,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学员们学会了如何玩这些游戏,如何在游戏中锻炼自我动手和积极思考能力。

2.jpg

互动体验分三组同时进行,第一组游戏是七巧板,多米诺骨牌和迷宫,由傅老师和廖老师指导,老师的悉心讲解和认真辅导使学员们很快就投入游戏中,并启发思考如何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第二组游戏是九连环、地球仪和九宫格,学员们对解九连环最感兴趣,看似复杂的九连环在李老师和秦老师的指导下轻松解开。第三组游戏是魔方,孔明锁和鲁班锁,由邵老师和王老师指导。

3.jpg

学员们个个兴致勃勃,或拿着解开的孔明锁兴奋不已,或凝望未解之环冥思苦想,或独自低头琢磨,或三五成群分享秘诀,无不透露出对知识的渴望。互动中,学员们深深体会到数学的魅力,感受到数学世界的奇妙,并表示会将所学分享,继续努力学习,学以致用;将珍惜并充分利用良好学习资源,全面提高自己科研素质和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