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市规划局执法总队来校考察 调研我校违法建筑整治情况

日期 : 2016-03-09
摘要
2016年3月9日下午3点,重庆市规划局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唐春燕、支队长王静带领沙坪坝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犹元波、副主任邓华以及沙坪坝街道办事处主任兼整治违法建筑指挥小组组长宋文捷等人一行专程到重庆大学召开现场办公会。

2016年3月9日下午3点,重庆市规划局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唐春燕、支队长王静带领沙坪坝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犹元波、副主任邓华以及沙坪坝街道办事处主任兼整治违法建筑指挥小组组长宋文捷等人一行专程到重庆大学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考察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调研部署下一步整治工作开展步骤和措施。沙坪坝街道办事处、城管大队、建工村居委会以及重庆大学社区办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沙坪坝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犹元波主持。

44.jpg

犹元波主任首先介绍了重庆市人民政府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开展的背景、相关政策和制度,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一年多来在高校开展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总体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以及所取得的良好的社会声誉,介绍了此次到重庆大学专程调研的目的和意义。

学校社区工作办公室主任夏玉峰详细介绍了学校A、B、C校区违法建筑的规模、分布情况、违建当事人的情况,学校2015年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拆除情况以及面临的难点和矛盾问题。

唐春燕副总队长对学校整违工作中所采取的“校地联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方式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违建整治工作是从中央到地方自上而下的要求,是学校自身建设发展的需要,是维护广大教职员工整体利益的需要。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唐春燕副总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摸排建档,组织专门力量在前期摸排登记的基础上,核实违法建筑的类别、体量和户主情况,拍照建档;二是宣传教育,利用学校的各种媒体渠道大力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学法规、守法规,公布相关举报电话,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整治到位,本着“严控新增,消除存量”的工作原则和“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市规划局执法总队将把重庆大学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纳入重庆市2016年拆违工作的总体计划,分片推进、统一调度、执法到位。四是注重巩固,努力做到“拆除一片,巩固一片”,抓好拆违的后续管理,加强日常巡查,防止死灰复燃。通过政府、学校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真正使重庆大学成为环境优美、规范整洁的美丽校园,努力把重庆大学建成“无违校园”示范点。

与会各单位还就重庆大学违法建筑的特点、违法建筑搭建对象和解决的办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学校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