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校公众号运营者齐聚深圳 畅谈互联网+智慧校园生活

日期 : 2016-03-11
摘要
2016年3月11日上午,“2016腾讯微校互联网+校园大会“在深圳腾讯大厦举行,重庆大学新媒体中心团队参加会议。据悉,此次会议以“迎接智慧校园生活2 0时代”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高校微信运营者代表参加,共同分享微信公众号运营经验,探讨“互联网+”时代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发展。

11.jpg

2016年3月11日上午,“2016腾讯微校互联网+校园大会“在深圳腾讯大厦举行,重庆大学新媒体中心团队参加会议。据悉,此次会议以“迎接智慧校园生活2.0时代”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高校官方微信及校园自媒体运营者代表参加,共同分享微信公众号运营经验,探讨“互联网+”时代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发展前景。

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女士,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技术负责人刘钧先后致开场辞。随后,与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复旦大学网宣办主任、官方新媒体主编王亮认为高校微信平台有着前沿优势、文化高度优势、垂直领域的用户以及优秀的技术开发团队,通过选培计划,培养新媒体专用人才,通过信息集成,将互联网与大学有效结合起来,将会更好地服务师生。

腾讯微校产品总监余婓认为95后是拥有“纯正互联网血统”的一代,有着“个性化、娱乐至上,爱表达却以孤独自嘲”的特点,微校致力于实现学生、学校、腾讯三者间的互相联系与融合,智慧校园生活将跨越到2.0时代的趋势。

华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办主任陆以勤通过分析各类用户体验方式的接触成本及使用频率,从智慧校园的结构谈互联网+教育与高校长信生态,并认为移动校园是衡量校园信息系统可用性的重要标准。

除了官方微信,部分自媒体代表也带来了独到的公众号运营经验。 “Schoolmedia”联合创始人刘克亮从印象管理角度分析在社交网络中的用户需求及用户心理。华南师范大学学生黎慧娴认为自媒体运营者应将自己的个性融入公众号中,使其有人格、有个性,内容方面应立场、有担当、有态度、有高度。

“这次会议让我受益匪浅,很多好的经验都可以运用到以后的官微运营中”,重庆大学新媒体中心成员欧功畅说道。对他而言,感受最深的是“分析”,不仅要分析公众号的定位、用户需求,更应分析推送内容将对用户行为和心理产生怎样的影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