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副校长Johan Meeusen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6-05-23
摘要
2016年5月23日下午,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副校长Johan Meeusen率代表团访问我校,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在主教学楼512会议室会见了来宾。此次来访促进了双方对现有合作模式的交流与沟通,为今后双方在推进现有合作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互利共赢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2016年5月23日下午,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副校长Johan Meeusen率代表团访问我校,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在主教学楼512会议室会见了来宾。随同来访的还有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中国首席代表曾甦、安特卫普大学国际处政策顾问Inge Caenen女士、安特卫普大学C-MAT学院学术主任Franziska Kupfer和安特卫普大学人文学院教授Ching Lin Pang。

白晨光对Johan Meeusen一行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两校的往来与合作。他表示两校在联合培养物流专业硕士方面开启了良好的合作,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两校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Johan Meeusen表示非常高兴第三次到访重庆大学商讨如何进一步推动双方未来的合作与交流。他说,安特卫普大学非常重视与重庆大学的合作,希望与重庆大学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学生交流、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随后,Johan Meeusen 等一行与我校国际处、研究生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国际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就拟续签的物流专业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合作协议的有关细节进行了友好磋商,就今后在互派短期学生交流、加强教师互访、拓宽双方合作领域、依托现有联合物流硕士项目推进在中欧调优项目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此次Johan副校长一行来访促进了双方对现有合作模式的交流与沟通,为今后双方在推进现有合作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互利共赢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附:重庆大学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合作简介

2011年10月,比利时经济代表团访问中国“西部大开发•发现新机遇”研讨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洲际酒店举行,时为比利时王国王储的菲利普国王出席了签署仪式,并见证了重庆大学与安特卫普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2013年9月,重庆大学与安特卫普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拟成立“联合物流学院”,以重庆市与安特卫普省的良好关系为支撑平台,逐步引进安特卫普大学教育资源与人才培养体系,有力提升重庆大学运输与物流相关专业的实力,为重庆市长期经济发展提供具有国际视野的物流运输管理专业人才。

协议签署后,通过双方的有效沟通与共同努力,2013年10月,重庆大学与安特卫普大学开始了物流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根据协议,安特卫普大学每年派出4名交通与物流专业的资深教授来重庆大学为我校物流工程硕士的学生教授部分专业课程。我校每年也派出一定数量的学生赴安特卫普大学攻读物流运输管理高级硕士学位。目前重庆大学已有7名学生通过该合作获得双硕士学位,5名学生正在进行双硕士学位的学习。此外,我校每年也会组织物流专业部分学生赴安特卫普港口进行短期实习和培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