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张晓玲至建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 : 2016-06-08
摘要
2016年6月8日下午3点,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张晓玲在管理工程楼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Publish or perish” or “Publish to accomplish”?Are we heading in the right direction?》的学术讲座。

2016年6月8日下午3点,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张晓玲在管理工程楼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Publish or perish” or “Publish to accomplish”?Are we heading in the right direction?》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和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共同承办。讲座由建管学院教授叶堃晖担任主持,我院教授申立银,副教授毛超也出席了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慕名而来,现场座无虚席。

原图1.jpg

讲座开始前,申立银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开场致辞,对张晓玲来建管学院开展讲座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为在场的同学对张晓玲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在这之后,讲座正式开始。

原图2.jpg

张晓玲首先从一个实际的小例子出发,切入到了今天演讲的主题,其演讲生动形象,幽默风趣,迅速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随后张晓玲介绍了做学术研究的三个核心要点,即好奇心、融入研究领域所在的圈子、不同知识体系的协同合作。围绕着这三个要点,张晓玲深入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做好学术研究。在这之后,张晓玲介绍了正在做的一个学区房的研究,通过其研究产生的例子,详细讲解了如何从一个实际生活中的小问题,发掘演进,提出研究问题,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化,采用适当的研究方法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一个颇有见地的学术研究。在此基础上,张晓玲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所做研究的一些成果,令同学们受益颇多。

原图3.jpg

在提问交流环节,现场同学格外的积极,纷纷举手提问,问题既包括专业的研究内容方面也包括了基础的研究方法方面。张晓玲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同学们的专业性问题发表了独特见解,并对研究方法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在此期间,申立银、叶堃晖、毛超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热烈。

原图4.jpg

最后,毛超代表建管学院感谢张晓玲带来了一场如此精彩的演讲,并送上了纪念品以示感谢。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拓宽了研究视野,并就如何做研究和研究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讲座结束后能与教授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