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科技处一行赴重庆綦江区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日期 : 2017-01-19
摘要
2017年1月19日下午,应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邀请,重庆大学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一行赴重庆綦江区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合作交流会在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楼会议室举行。

2017年1月19日下午,应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邀请,重庆大学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一行赴重庆綦江区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合作交流会在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楼会议室举行。綦江区副区长蒋华江、经信委主任周世林、副主任何建、编办副主任姚代强、科委副主任赵永生以及綦江工业园区管委会和綦江齿轮协会等领导、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开成、王敬丰、科技处综合办出席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周世林主任主持。 

0AD10519549C8C695DF51B1E6C85501B.jpg

会上,何建介绍了綦江区工业发展情况,着重讲述了綦江区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以铝铜为核心的材料产业、以汽摩整车及零部件为主的装备制造业产业以及以节能环保装配式建筑构件为主的建筑现代化产业等问题;介绍了綦江区工业“十三五”规划的产业定位目标、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布局空间以及綦江区与重庆大学合作的优势条件等情况,并对与重庆大学和合作建议提出了建议。

B6D2B7768527304C5EC223CCA50C8309.jpg

朱才朝简单说明了本次来访交流的目的,是重庆大学科技处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和重庆市委第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主动服务基层的具体行动;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在落实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的有关行动计划内容,以共建技术转移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为抓手,大力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和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优质资源的汇聚与共享等。并介绍了共建合作的运行模式、合作方式、合作内容以及运行管理等有关情况。

与会代表对双方合作事项及协议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蒋华江感谢重庆大学长期以来对綦江区的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服务支持,对朱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綦江区工业的三大核心产业与重庆大学的优势学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的交流合作能更深入的推进,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和利用重庆大学的优势学科力量和人才资源,帮助綦江区的工业产业发展、品质提升和转型升级;蒋区长还就双方共建技术转移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模式、支持的研究领域方向、成果转化方式和管理、职能定位等事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A3A05BFD2B75845793A350A7BC5D4481.jpg

交流会之前,在周世林主任、何建副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朱才朝一行还实地考察参观了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航墙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綦江区科创中心和荆江汽车半轴股份有限公司。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