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米兰理工大学系列讲座圆满举行

日期 : 2017-03-06
摘要
2017年3月5日下午15:00建筑系馆国际报告厅5223,来自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教授、国际研究员陈蓁以及副教授Maurizio Meriggl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米兰理工大学与意大利现当代建筑”和“中国城乡一体化中的未来绿色城市发展”的系列讲座。

2017年3月5日下午15:00建筑系馆国际报告厅5223,来自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教授、国际研究员陈蓁以及副教授Maurizio Meriggl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米兰理工大学与意大利现当代建筑”和“中国城乡一体化中的未来绿色城市发展”的系列讲座。此次系列讲座由建筑城规学院教授龙灏主持,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教授卢峰出席了此次学术讲座,来自重庆大学的数十名学子聆听了此次讲座。

米兰理工系列讲座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陈蓁讲述了米兰理工系的建筑师和其所在时代的建筑思潮,以及他们是如何互相影响从而建造出具有意大利特色的当代建筑。讲座以大师出生年份为划分依据,介绍了从1890开始的众多建筑师和他们所属建筑流派如现代与传统派、理性主义派等。讲座以大量实际项目实拍为表现媒介,充满张力的建筑作品十分具有说服力。

Maurizio Meriggl进行了系列讲座的第二个部分“中国城乡一体化中的未来绿色城市发展”。Maurizio Meriggl团队在中国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广东地区的土楼、成都平原的院落都留下了他的踪迹,Maurizio Meriggl提取中国传统建筑中绿色建筑的元素,如天井、庭院等,并将它们运用到现代建筑当中。意大利的建筑师将本土建筑与当代技术完美结合在一起,给予在座的师生很大启发。

此次系列讲座师生们都感觉收获颇多。陈蓁和Maurizio Meriggl的讲座分别以意大利和中国的建筑实际项目为例,阐述了如何将本土的传统建筑与现代建筑思潮进行结合,同时保留二者的优势,给重庆大学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新颖的视角,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让同学们的所知、所识站在思想的前沿。米兰理工大学系列讲座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