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7-03-25
摘要
受先进技术研究院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邀请,2017年3月24 -25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调研。周绪红校长和刘汉龙副校长分别会见了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行,孟卫东副校长主持了专家座谈会。

受先进技术研究院/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邀请,2017年3月24 -25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调研。周绪红校长和刘汉龙副校长分别会见了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行,孟卫东副校长主持了专家座谈会,谢更新院长陪同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行参观了我校部分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

周绪红校长和刘汉龙副校长的会见会分别于23日、24日举行。周绪红校长与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行就“重庆大学如何发挥学科、人才和重庆军工产业等优势,服务国家载人航天工程和地方产业经济”进行了充分交流。刘汉龙副校长与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行就“重庆大学如何发挥科研优势,开展国家载人航天工程重大项目和国家级航天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1.png

周绪红校长会见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行

孟卫东副校长于24日主持了专家座谈会。来自通信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等10多个教学、科研与管理单位领导、专家近20人参加了座谈。

2.png

孟卫东副校长主持的专家座谈现场

会上,孟卫东副校长对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深入研讨凝聚我校优势力量为未来的国防项目合作奠定基础。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大工作办熊辉副主任介绍了我校历史、科研基本情况,航空航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参会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专业与技术特色、科研成果、合作需求等。

3.png

孟卫东副校长在专家座谈会上致欢迎词

陈善广副总设计师按“三步走战略”(即航天员安全往返近地轨道、建立短期载人空间实验室、建立永久性实验室及空间站)介绍了我国航天工程的任务及目标,并详谈了国家军民深度融合战略。指出:航天工程和军民深度融合作为国家战略,高校不仅有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而且有很大发展潜力,需要实现国防军工企业与高校优势互补,高校充分参与、有效竞争,优势技术互享等。陈善广副总设计师还表示:通过本次深入交流,更清楚地了解到重庆大学的科研力量和许多可以进一步有效衔接的合作点。

4.png

陈善广副总设计师在专家座谈会上讲话

专家座谈会,谢更新院长陪同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行参观了我校ICT中心、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并赴璧山调研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

5.png

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行参观ICT中心

6.png

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行参观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7.png

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行参观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8.png

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行调研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