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罗绍湘教授关于用风洞实验数据确定参数和空气动力的学术报告

日期 : 2017-04-10
摘要
2017年4月10日下午,罗绍湘教授应邀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关于用风洞实验数据确定参数和空气动力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杨庆山院长主持。

2017年4月10日下午,罗绍湘教授应邀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关于用风洞实验数据确定参数和空气动力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杨庆山院长主持。

1_副本.jpg

首先,杨庆山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罗绍湘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这次会议由罗绍湘教授主讲,现场来了很多老师和同学听罗绍湘教授的讲座,场面热烈。

本次的报告题目为风洞试验数据参数和空气动力识别,罗绍湘教授首先介绍了做这项研究的三个原因:第一,在大多数现有的逆分析方法中,通常需要外部激励,如最小二乘法; 第二,不需要精确的输入值,但需要稳定的噪声输入; 第三,以上所有的方法在非白过程输入可用的情况下不适用。罗绍湘教授也介绍了一个系统的基本分析方法,首先是力,接着是系统,最后是响应。 

2_副本.jpg

罗绍湘教授在这个项目中做了许多实验,很多实验的结果都很令人满意,也处理了许多的数据,总结出了许多的分析方法和计算方法,并告诉我们做研究要有合适的策略:第一,用假定的阻尼C识别系统刚度K。第二,使用识别到的刚度找出阻尼范围,并计算相应的激励。在本次会议中,罗绍湘教授用简单的例子来说明了产生的误差,也讲解了方法检查的缺点在哪里。经过罗绍湘教授一个多小时的讲解,会议接近尾声,杨庆山院长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在随后的提问时间,有同学和老师也提出了很有想法的问题,罗绍湘教授都一一作了解答,提问和回答都非常新颖和精彩。

3_副本.jpg

罗绍湘教授的报告结束之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对罗绍湘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会议结束后,现场人员有秩序的离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