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杜本麟教授访问计算机学院

日期 : 2017-04-25
摘要
2017年4月25日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杜本麟教授应邀访问计算机学院。下午3点,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在主教学大楼610热情会见杜本麟教授。学院诸葛晴凤等教授参加了会见。

2017年4月25日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杜本麟教授应邀访问计算机学院。下午3点,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在主教学大楼610热情会见杜本麟教授。学院诸葛晴凤等教授参加了会见。

杜本麟教授目前是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系主任。同时也是清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台湾大学新闻研究所、印度韦洛尔科技大学计算机与工程学院(Vellor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兼任教授。澳大利亚信息通信技术学院院长委员会(Australian Dean’s Council of ICT)、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 CSIRO/Data61 大学规划委员会委员(University planning committtee),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ACS)塔斯马尼亚州理事,北塔斯马尼亚州旅游局独立董事(Board Director of Tourism Northern Tasmania)。

3.jpg

杜教授是一位拥有跨领域研究背景与国际化的学者,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心理学系、台湾成功大学工业设计所。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美国航天总署詹生宇航中心(NASA Johnson Space Center) 进行虚拟现实训练计划的完成博士后研究。他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宇航学院助理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助理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交互与数字媒体研究院移动式交互媒体实验室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与日本庆应大学联合研究中心研究主任、研究副主任和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信息通信学系系主任和正教授。

他目前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英国计算机学会会士(BCS Fellow),澳洲工程师学会会士(Companion; Fellow grade),ACM 杰出讲者(ACM Distinguished Speaker),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与计算机学会(ACM)的高级 会员 (Senior Member),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 (IFIP)人机互动与娱乐计算专委会新加坡与澳州国家代表。IEEE System, Man and Cybernetics Society Visual Analytics and Communication专委会主席,全球华人人机交互研讨会指导委员会主席,亚太增强现实研讨会指导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Visual Languages and Computing (Elsevier, SCI)期刊主编, Gaming and Social Effects book series (Springer) 主编 ,ACM Entertainment in Computer (ACM) 副主编, HCI book series (Springer)编委。杜教授已发表超过一百五十篇在人机交互、交互设计、数字媒体、娱乐计算领域高品质的期刊与研讨会论文,部分文章得过论文奖以及高引用率论文;超过十七个会议主题演讲和五十个以上的邀请讲座。他也担任许多顶级期刊的客座主编(guest editor),顶级研讨会的程序委员会主席 (Program chair)与评阅人(reviewer)。他所领导的团队曾获得澳大利亚 iAward, 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 Semifinalist,在 ACM CHI2015 (第一次在亚洲举办) 选为 Asia HCI Hero 来表彰他对于亚洲人机交互研究的贡献。

11111.jpg

在澳大利亚工作的两年半中,杜教授成功的向州政府与澳洲国家科学委员会申请到七百万澳币的项目经费。并且担任重大联邦项目 (SenseT program) 技术与交互设计组的负责人。在教学活动上,杜教授就曾参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宇航学院人因工程硕士学程的规划。此学程为新加坡第一个有关用户体验设计,交互设计与服务设计的学程。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时期也参与数字与交互设计硕士学程的规划。目前在为塔斯马尼亚大学筹划数字交互媒体设计硕士学程(2017年招生),担任塔斯马尼亚大学校级研究委员会数据、知识与决策研究群的委员。

会谈中,沙行勉院长就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针对两校计算机专业本、硕学生培养,专业技术合作等多方面交换了意见,提出了两校计算机专业合作的思路,为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杜本麟教授对学院相关实验室参观访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