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代表赴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调研

摘要
2018年5月21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电气专业负责人邹轩、电气专业老师司呈勇及实验室管理老师周老师一行抵达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就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校企联合培养(Co-op)模式等进行了调研。

2018年5月21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电气专业负责人邹轩、电气专业老师司呈勇及实验室管理老师周老师一行抵达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就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辛辛那提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校企联合培养(Co-op)模式等进行了交流。上午11点,辛辛那提学院电气专业负责人唐志德,实践教学秘书刘佳君,教务秘书袁泽玲在综合楼227会议室接待了前来调研的中德学院代表一行,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1.jpg

首先,我院刘佳君老师代表辛辛那提学院对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双方互通有无、共同进步的愿望。随后,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电气专业负责人邹轩介绍了中德学院基本情况。中德学院自1998年起开始招生,注重精培,曾获评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至今,成果显著。邹轩老师表示此次选择辛辛那提学院进行调研,就是希望通过交流,学习经验,突破瓶颈。

接着,我院刘佳君老师从办学背景、办学模式和特色、校企联合(Co-op)培养及办学成果四个方面对辛辛那提学院进行了介绍。期间,双方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包括师资配备、实验室设备、实验室管理、学生实习管理、夏令营交流项目、招生就业等。此外,双方尤其就学生实习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实习模式到岗位开发、从实习学生管理到学生岗位匹配问题,双方真正互通有无,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中德学院更是邀请辛辛那提学院赴上海理工大学就实习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2.jpg

最后,中德学院邹轩老师一行表示,中外合作办学固然有不同,但也有很多共性,此次调研收获颇丰,期待今后双方更多的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