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重庆国际创客港合建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

作者 : 国际学院 蔡忆

日期 : 2018-05-30
摘要
2018年5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与重庆国际创客港在国际创客港渝澳集团会议厅举行“重庆大学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沙坪坝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大学国际学院领导、重庆国际创客港管理有限公司及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2018年5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与重庆国际创客港在国际创客港渝澳集团会议厅举行“重庆大学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沙坪坝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大学国际学院领导、重庆国际创客港管理有限公司及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重庆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江燕主持了签约授牌仪式。重庆大学近百名来华留学生代表及重庆国际创客港20余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到场共同见证了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的签约授牌。

图6-1.jpg

重庆大学国际学院与创客港园区管理公司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根据国际学院与创客港园区管理公司的合作协议,重庆大学将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在创客港进行相关专业的创新创业实习和社会实践。创客港则为重庆大学来华留学生提供相应的实习岗位并指导学生完成实习实践任务,提升来华留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应用能力。 

1527814855252870.jpg

重庆大学国际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黎静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实习基地的建立不仅为打造“留学重大”品牌服务,还将为创客港输送各国优秀人才,为创客港注入更多国际元素,从而推动沙坪坝区和重庆大学的校地合作。重庆国际创客港园区企业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很荣幸能跟重庆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他们将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好具体的项目平台搭建工作。 

图2-1.jpg

重庆大学留学生表演土家摆手舞“太阳出来喜洋洋”及吉他弹唱“你好,重庆”等节目为创新创业实习基地的落地助兴。20余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在签约授牌仪式后与到场的留学生代表举行了对口洽谈,现场气氛热烈,不少留学生与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留学生们参观了创客港园区,被展厅内展示的创客港园区企业出口产品深深吸引,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合影。

图5-1.jpg

去年5月,重庆大学与璧山高新区合作,在“中意创新产业园”合建了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此次设立的重庆大学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国际创客港基地)是继璧山基地之后第二个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基地。此次基地的设立不仅有利于提高重庆大学来华留学生的培养质量,也有利于创客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