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康涅狄格大学孙陆逸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报告

日期 : 2018-06-07
摘要
2018年6月7日,应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邀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孙陆逸教授到访重庆大学,出席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8教110教室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付绍云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各学院师生60余人出席听讲。

2018年6月7日,应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邀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孙陆逸教授到访重庆大学,出席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8教110教室作了题为《Multifunctional Biomimetic Nanocoatings: from an Intact Thin Film to Micro cracks to Wrinkles and the Corresponding Property Tuning》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付绍云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各学院师生60余人出席听讲。

1.jpg

付绍云教授首先对孙教授作了简要介绍,孙陆逸教授是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微纳米制造与先进功能材料,他在国际一流杂志发表80多篇论文,拥有32项授权或在审专利,100多次被邀在重要学术会议或研讨会上做报告,并获得多个专业领域的奖项。

2.jpg

在随后的报告中,孙教授分别就纳米结构多功能材料、高分子材料、层状无机材料、纳米无机材料和绿色材料等方面展开了介绍。他通过三个故事,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其在纳米涂层、微裂纹制备以及褶皱构建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并结合智能窗户、防伪等需求进行了工程应用研究。

报告结束后,孙教授和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现场师生获益匪浅,期待以后有更多机会向孙教授学习和合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