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代表团赴京参加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SYLFF)中国项目25周年纪念活动

日期 : 2018-07-03
摘要
2018年6月29-30日,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SYLFF)中国项目25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率重庆大学历年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参加该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前往。

2018年6月29-30日,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SYLFF)中国项目25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率重庆大学历年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参加该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前往。

图一 集体大合照_副本_副本.jpg

图一 集体大合照

29日下午,刘汉龙代表重庆大学出席了2018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十所高校运营委员会工作会议。会上,刘汉龙介绍了重庆大学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的管理状况、发展情况,以及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对重庆大学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重庆大学将继续努力,推进该基金在重庆大学的建设和完善,培养更多品学兼优、具有国际化视野及领导潜质的领军人才。会上,Sylff Association与中国十所高校共同签署《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Sylff)获奖学生评选标准协议》,并确定了2019年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十所高校运营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举行。

图二 运营委员会工作会议_副本.jpg

图二 运营委员会工作会议

30日,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项目25周年纪念庆典活动在北京大学正式举行。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一行,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和全国九所兄弟高校的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共同出席活动。林建华、笹川阳平,以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分别在仪式上发表了致辞,东京财团政策研究所常务理事小田早苗介绍了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后续支持项目。

图三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致辞_副本_副本.jpg

图三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致辞

庆典仪式后,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25周年纪念研讨会举行。200余名历年获得该奖项的代表就当代亚洲领军人物形象这一主题进行讨论。他们聚焦于责任意识和全球视野,认为这是未来亚洲青年在各个领域中起引领作用的基础;此外,创新、合作和文化意识必不可少。最后,小田早苗女士致闭幕词,对各位优秀获奖者的讨论和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待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图四 重庆大学代表合影_副本_副本.jpg

图四 重庆大学代表合影

30日晚上举行了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25周年纪念活动交流晚宴,晚宴上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与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们欢聚一堂,庆祝本次纪念活动圆满落幕。宴会上,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代表2019年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重庆大学25周年纪念暨2019SLYFF中国十所高校运营委员会工作会议承办高校发表致辞,表示明年一定努力办好在重庆大学的庆典活动,并欢迎大家明年汇集山城,齐聚重大,加深友谊,畅谈理想。

图五 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许骏致辞_副本_副本.jpg

图五 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许骏致辞

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简介:

自1987年设立以来,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在全球范围内培养人文社科领域具有卓越领导潜能的优秀青年人才。目前全世界共有44个国家69所大学和研究院设立此项基金,一万多名研究生获得了笹川良一奖学金,其中大多数获奖者活跃在学术、商业或NGO等领域的第一线,对推进全球教育发展、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世界文明繁荣做出重要贡献。

1994,重庆大学成为第48所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受赠高校,受赠金额为1,000,000美元,资助学科范围为经济、管理、环境保护和法律专业的全日制研究生。25年来,这一项目已惠及学校优秀学生500余人,很多奖学金获得者之后都成长为社会各界领军人物。例如我校现任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孟卫东等都曾获得过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金。这一基金项目对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化培养,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对促进我校经济、管理、环境和法学等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帮助重庆大学青年学子求学成长、拓展国际交流、参与社会实践,推动重庆大学的人才培养事业做出了宝贵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