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渝台“三峡文化夏令营”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8-07-03
摘要
2018年7月3日,2018渝台“三峡文化夏令营”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举行。本次夏令营邀请了来自台湾地区的金门大学、东华大学、元智大学、台湾交通大学、高雄大学、中央大学、铭传大学、开南大学八所具有校际交换协议的高校和重庆大学的师生代表参加。

2018年7月3日,2018渝台“三峡文化夏令营”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举行。本次夏令营邀请了来自台湾地区的金门大学、东华大学、元智大学、台湾交通大学、高雄大学、中央大学、铭传大学、开南大学八所具有校际交换协议的高校和重庆大学的师生代表参加,渝台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缔结了深厚的友谊。

微信图片_20180705085710_副本.jpg

 大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来自台湾八所高校的师生,台湾各高校老师分别受邀上台发言,发言中他们介绍了自己眼中的重庆,并期待台湾地区的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夏令营开阔视野,收获知识和友谊。

微信图片_20180705085713_副本.jpg

随后港澳台办公室叶蕾副主任对台湾地区的同胞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叶蕾为来访师生亲切地介绍了重庆的历史和地方特色,并着重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和办学特色,希望大家在八天的文化之旅中,打开心门去发现去体会,能够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感悟、友谊和祝福平安返回。

两岸同胞同是中华儿女,长江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之一,此次夏令营也将沿长江向东而下,实地探访长江三峡文明。为让参与夏令营的师生更好的了解三峡文化,此次夏令营特别邀请了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吉象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中国传统文化与长江文明》。彭吉象教授讲授了长江各个文明的起源发展,并特别讲述了中国文化的儒佛道的三大性质,使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80705090354_副本.jpg

开营仪式中,重庆大学向台湾八所高校师生代表赠送了印有重庆大学校名校徽和校园风光的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0705085722_副本.jpg

此次2018渝台“三峡文化夏令营”旨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两岸了解,渝台师生将对长江三峡的生态环境、历史地理、风土人情、文化古迹进行实际探访并进行思考交流,祝愿此次活动充满惊喜,成为一趟优秀的文化、友谊之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