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与渝中区委宣传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 2018-07-05
摘要
2018年7月4日上午,渝中区“网红”景点文明旅游网络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鹅岭二厂举行。发布会上,渝中区委宣传部和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7月4日上午,渝中区“网红”景点文明旅游网络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鹅岭二厂举行。

333.jpg

为着力提升旅游品质,充分展现“文明渝中·魅力母城”形象,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渝中区联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决定开展“网红景点”文明旅游网络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是由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各专业年级文艺骨干自愿组成的,志愿服务将充分运用志愿者的播音、表演、编导等专业特长,借助志愿者本身高素质、高颜值的“网红”属性,以美学为传播基础,公益为传播核心,将文明旅游和文明礼仪借助“美景、美颜、美行”的强大传播力进行传播。

666.jpg

发布会上,渝中区委宣传部和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和“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在接下来将广泛开展针对渝中区“网红景区”的系列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其他公益活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马欣教授介绍“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工作职责和志愿服务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将在开展创新形式的线上宣传、结合热点落地文创活动、重大节日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例如围绕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的“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朗诵活动;在暑假旅游高峰,派驻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景区开展各类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以中秋节为契机开展的2018洪崖洞景区“明月照我心·洪崖抒我情”的“古风迎中秋”特色快闪活动。

444.jpg

发布会上,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为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志愿者代表授旗。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光怀对“网红”景点承接志愿服务工作提要求。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对重庆大学派驻志愿者提出要求。渝中区文明办向“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马欣教授颁发渝中区文明旅游爱心大使证书,“网红”景点代表长江索道集团总经理孔德兰向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音为爱国”志愿服务协会志愿者代表田思宇颁发重庆长江索道文明旅游宣传大使聘书。

777.jpg

会后,“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随即在重庆市渝中区鹅岭二厂景区开展了第一次小规模街头表演,志愿者们藏在人群中,且行且歌,宛若行吟诗人,给周边的游客们一份惊喜,共同演绎了经典的美好,让朗诵卸下“浓妆”走近游客。此次“朗诵快闪”活动吸引了景区的大量游客围观,为宣传文明旅游精神,提升景区文明旅游形象起到了促进推广作用。

555.jpg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大学、渝中区委宣传部、重庆广电集团、华龙网、重庆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11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