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召开校企交流座谈会

日期 : 2018-09-19
摘要
2018年9月1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建筑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校企交流座谈会,旨在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模式,使学院能够培养更加符合社会和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2018年9月1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建筑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校企交流座谈会。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党委书记李和平、副书记陈兰以及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37家国内一流大型建筑类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主持。

图片1.png

会议开始,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招聘单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用人单位是检验学院办学质量的最好标准。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能够直接反映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同时也能促进学院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为了使学院能够培养更加符合社会和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校企之间必须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模式,这是学院举办这次交流座谈会的目的所在。

图片2.png

随后,院长杜春兰致辞并就目前学院人才培养、学生的职业发展、校企合作现状等情况做了一一介绍。她强调,学院与用人单位作为学生培养环节的上下游,共同肩负着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学院在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领袖意识和服务意识,注重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鼓励他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同时,她也希望各用人单位能够以更加包容、开放和积极的姿态融入到校企合作当中,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三方共赢。

图片3.png

接着,各单位嘉宾就实习基地建设、学生职业发展、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吸引人才的举措、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校企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璟说到,作为重庆大学的长期合作伙伴,十分感谢学院老师为公司人才培养所做的努力。公司为了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正在积极着手调整员工管理模式,积极为学生搭建多元化的发展平台。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琪则表示,希望学院在课程设置方面加强与用人单位的紧密合作,共同助力学院的教学改革;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助理徐敬凯表示,十分感谢学院能够提供如此宝贵的交流机会,使企业能够更直观、全面地了解学院的教育教学,同时企业与企业之间能够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他希望今后与学院的合作方式能够更加多元化,打造更完善的合作体系。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负责人、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战利、柏涛建筑设计(深圳)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黄群华等嘉宾也就人才需求的趋势、实习基地的建设、合作体系的完善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等方面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最后,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就学生目前的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也表示将根据单位嘉宾的反馈意见,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在原有扎实的专业培养体系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力度,特别是创新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成为适合社会未来发展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此次的校企交流座谈,双方代表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在校企合作共同进行人才培养的合作思路上达成了共识,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深厚友谊,为今后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9.png

摄影:黄雪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