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会见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Alan Dench教授一行

摘要
2018年11月02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会见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人文学部)Alan Dench教授,国际事务总监李士林(Henry Li)博士一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新闻学院副院长张瑾、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叶堃晖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出席了会谈。

2018年11月02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会见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人文学部)Alan Dench教授,国际事务总监(中国)李士林(Henry Li)博士一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新闻学院副院长张瑾、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叶堃晖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出席了会谈。

会谈.jpg

双方会谈

廖瑞金首先向Alan Dench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希望进一步探讨两校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合作所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以扩大深化合作。随后Alan Dench对科廷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科廷大学是澳大利亚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在科技研究方面处于澳洲领先位置。其中,采矿工程与冶金工程排名世界第二。另外,科廷大学十分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科廷大学有6个校区,其中有4个校区是海外校区,例如马来西亚校区、新加坡校区和迪拜校区。学校总共拥有5万多名学生,其中有百分之二十五的学生是国际学生。因此,他十分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亚洲高校,特别是中国高校之间的合作。并表示愿意与重庆大学进一步具体讨论相关项目的落实和深入。

新闻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对方展开热烈讨论。新闻学院就落实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及学生选拔方面的具体标准和要求提出了相关问题, Alan Dench对此做出了详细的阐释和说明;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也与对方就学生交换项目、短期海外学习项目,以及学位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计划利用暑假组织学生前往科廷大学进行短期访学,同时规划了相应的学生来访项目。双方对于现存问题的解决和接下来的实质性合作都表现出极大的决心及兴趣。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交换礼品.jpg

交换礼品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