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日本千叶大学武居昌宏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做报告

日期 : 2019-05-04
摘要
5月4日,日本千叶大学武居昌宏教授应邀来访重庆大学,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航空航天学院做了题为“Process tomography and its application”的精彩报告。报告由期刊社副社长曾忠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师生40余人出席听讲。

2019年5月4日,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日本千叶大学武居昌宏(Masahiro Takei)教授应邀来访重庆大学,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航空航天学院做了题为“Process tomography and its application”的精彩报告。报告由期刊社副社长曾忠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师生40余人出席听讲。

1_副本.jpg

曾忠教授首先对武居昌宏教授的个人经历和学术背景作了简要介绍。在随后的报告中,武居昌宏教授对Process tomography(过程层析成像)作了详细阐述。据介绍,过程层析成像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两相流/多相流测量技术,其特点是以非破坏方式获得被测目标体内部多相流体的运动状态,可为动态过程建模和在线控制提供理论和技术依据。武居昌宏教授的报告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过程层析成像在医学检测,石油管道油气混合成分含量分析,水流量分析等领域的应用,第二部分以流动过程为例介绍了过程成像的原理,第三部分展示了其用过程层析成像技术诊断腿部水肿的最新研究成果。

武居昌宏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距离生动,获得在座师生阵阵掌声,在提问环节他也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报告结束后,曾忠教授还为武居昌宏教授颁发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