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美国密苏里大学夏令营访学活动拉开序幕

日期 : 2019-07-13
摘要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密苏里大学夏令营团队抵达美国堪萨斯国际机场,开启了为期16天的夏令营访学活动。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2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密苏里大学夏令营团队抵达美国堪萨斯国际机场,开启了为期16天的夏令营访学活动。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哥伦比亚分校位于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是密苏里大学系统中的主校区,也是34所公立美国大学协会AAU(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大学之一。

图片1_副本.jpg

访学团队在密苏里大学爱奥尼柱前合影

7月13日早上11点,密苏里大学副教务长玛丽.斯泰戈麦尔博士(Dr. Mary Stagomere)热情欢迎了重大土木夏令营团队的到来,为团队成员们介绍了本次交流访学活动的具体内容以及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的详细入学申请流程,并与访学团队共进午餐,就访学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2_副本.jpg

访学团队与玛丽博士合影

图片3_副本.jpg

冉一凡同学与玛丽博士交流

7月13日下午,密苏里大学国际处郭晓宇老师带领夏令营团队熟悉学校环境,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在参观过程中,郭晓宇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密苏里大学校园的办学与发展理念。经过参观和讲解,同学们既熟悉了密苏里大学的基本情况,又领略了美国高校的教育特色和人文韵味。最后,大家在密苏里大学行政主楼标志建筑爱奥尼柱(Lonic Order)和新闻学院下的曲阜孔庙石狮前合影留念。这对石狮子原本属于曲阜孔庙,在上世纪20年代由中国驻美公使伍朝枢代表中国政府将其作为国礼赠于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新闻学院,用以答谢其对中国新闻专业留学生的悉心栽培。百年时光任苒,这对石狮已成为中美友好交流悠久历史的见证。

图片4_副本.jpg

访学团队在象征中美友好交流的石狮前合影

图片5_副本.jpg团队成员参观校园

图片6_副本.jpg

经过一整天的游览参观,团队成员逐渐熟悉了密苏里大学的校园,也在参观中收获了友谊。在与国外友人的接触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英语水平,同时也展现了我们重庆大学学生应有的热情、包容与自信。按计划明天进行各项准备后,紧张的暑期课程将于15日正式开启,预祝本次密苏里之行圆满成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