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会见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校长丹尼尔•查莫维茨教授一行

日期 : 2019-09-25
摘要
9月25日,张宗益校长在A区一大楼206会见厅会见了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校长丹尼尔•查莫维茨教授(Daniel Chamovitz)一行。随行人员包括本-古里安大学副校长丹•布隆伯格教授(Dan Blumberg),以及林莫•阿哈罗森-丹尼尔教授(Limor Aharonson-Daniel)。

9月25日,张宗益校长在A区一大楼206会见厅会见了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校长丹尼尔•查莫维茨教授(Daniel Chamovitz)一行。随行人员包括本-古里安大学副校长丹•布隆伯格教授(Dan Blumberg),以及林莫•阿哈罗森-丹尼尔教授(Limor Aharonson-Daniel)。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陪同参加了会见。

IMG_5498_副本.jpg

张宗益热忱欢迎丹尼尔•查莫维茨一行来校访问。他表示中国人民和以色列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以色列的教育、科技、创新、农业都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双方在诸多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他指出,重庆目前正在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而重庆大学将围绕地方和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建设优秀人才培养和聚集的高地,打造引领性的协同创新平台,搭建更高层次的国际交流机制。在争创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重庆大学愿意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建立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他希望以此次到访为契机,两校立足双方特色学科,进行多方面的互动交流,努力推动两校在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学生交换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丹尼尔•查莫维茨祝贺重庆大学将迎来90周年校庆。他说,他本人曾经在北京大学工作,对中国的高校非常了解。本-古里安大学非常重视与重庆大学开展合作。他表示,双方都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为发展目标,都迫切需要与高水平大学开展深入合作。他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加强两校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鼓励更多的教授开展内生驱动型的国际合作,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他期待双方之间在生命科学、公共卫生、生态环境和工程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会见结束后,丹尼尔•查莫维茨与相关院系和部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并稍后参观了生物工程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大数据及软件学院书记文俊浩、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昭明、科学发展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果、国际处副处长高翔参加了活动。

IMG_5523_副本.jpg

附: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介绍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英语:Ben-Gurion University of the Negev)建立于1969年,位于以色列内盖夫中心城市贝尔谢巴(别是巴),得名于以色列第一任总理戴维•本-古里安。

本•古里安大学包括工程科学部、健康科学部、自然科学部、人文和社会科学部,以及管理学院、研究生院。其在新能源、旱地农业、水资源等领域的研究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与工业界有着密切的合作,非政府资助经费居以色列大学首位。Beer-Sheva,Sede Boqer 和Eilat 3个校区在校学生总人数约为2万人,其中研究生约占一半。

本-古里安大学以其充满活力的校园生活和学术优秀成绩而闻名,一直以来被评为以色列本科生的第一选择。超过100 000名毕业生在以色列的研发、工业、卫生保健、经济、社会、文化与教育行业担当重要职位。2016年,重庆大学随重庆市代表团赴以色列进行教育访问,并拜访该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