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Science》上发表观点研究论文

日期 : 2016-02-05
摘要
2016年2月5日,我校博士后雷明星以第一作者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Science》发表了观点研究论文《Aging,alopeciaand∵stem∵cell∵-∵Intrinsic∵epigenetic∵status∵and∵extrinsic∵environmentalfactors∵aff

 2016年2月5日,我校博士后雷明星以第一作者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Science》发表了观点研究论文《Aging,alopeciaand stem cell - Intrinsic epigenetic status and extrinsic environmentalfactors affect hair follicle stem cells》,探讨衰老脱发和干细胞之间的关系,引起国际学术界广泛关注和报道。

诱使哺乳动物脱发的因素有很多,雷明星博士在论文中指出其中最主要的两个层次:细胞内转录因子和细胞外环境因素。在个体衰老过程中,诱导干细胞激活的内转录因子,和细胞外微观、宏观环境因子表达逐渐降低,从而使得越来越多的毛囊在周期循环过程中,无法进入生长期而停留在静止期,最终导致脱发。这项报道有助于人们从多层次了解哺乳动物脱发机制,并为运用于人类的毛发再生提供新的希望。

从硕士、博士到博士后,雷明星一直师从我校生物工程学院杨力教授,致力于组织再生的研究。雷明星在硕士和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已共计发表SCI和CSCD论文2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累计影响因子达93。他多次荣获国际国内科学奖项,并于2015年、2016年相继在美国举办的国际学术大会上作报告并获大会奖。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杨力教授和钟正明院士的指导下,雷明星博士在干细胞自组织方面的研究也已取得显著成就,其成果有望在CNS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

本文的通讯作者南加州大学钟正明院士是组织发育与再生医学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也是我校生物工程学院荣誉教授,与杨力教授团队长期合作。近年来,生物工程学院通过国际合作,不断提升自身研究水平并加强人才的培养和队伍建设,从而不断涌现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取得重大科学进展。此次《Science》论文的发表,进一步体现了生物工程学院国际合作的成功,并标志着学院科研水平迈入新的更高台阶。

该论文详情请见《Science》期刊网站:

http://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51/6273/559.short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